爸妈必学 如何更好地与孩子交流

时间:2017-08-10    作者:起跑线小编

  在五六岁时,孩子们能在学前班学到不少东西。在那里,他们能学到如何与其它孩子相处,交往等一系列的技能。他们正在学习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事情,比如说如何与他人交流。有时候,你觉得他没有认真听你讲话,也许是他正在回忆一个五分钟前的对话。

  在这个年龄段,他们总是很容易分神,被周围其他的事物所吸引。我们应当原谅他们。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每次计划与他们一起完成某件事时,多留出半个小时的时间。

  他们总是很容易忘记事情。同时他们也很容易被其他的事情分散注意力。他们总是需要你多次提醒才能够把事情做完。

  如果你能够告诉他你的真实感受,告诉他你所受到的影响,他们就能够认识到你内心的想法,至少感受到。所以你可以告诉他们:“这里实在是太吵闹了,我甚至都听不到电话了。我很生气!”当你以“我”开头时,他也许会让孩子们因为你而改变自己的行为。

  向他解释他的行为会带来的后果,这样他就会更明白他为什么错了。同时也能让他更好地理解他所处的环境对他的要求。或者有时候让他自己去体验这些后果,比如说由于拒绝穿外套而导致的感冒。这样他就明白下次应当怎么做了。

  明白是孩子的行为不对而不是孩子,不要把对孩子的行为产生的情绪转移到孩子身上。

  讲原则意味着家长是去教育孩子而不是惩罚孩子。我们最原本的目的是让孩子知道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在一个充满爱与关心,并且有合理且明确的行为准则的家庭里,孩子们可以更好地成长,可以更好地学会如何自律。相反,一个总是充满惩罚与责备的环境会妨碍孩子的身心发育。体罚并不能让孩子学会如何规范自己。他们并不能从中学会如何正确地解决自己的问题。相反,这会让他们感觉不安,恐惧。有的家长想要缓解自己的压力与紧张,于是他们会打骂孩子,于是孩子就会错误地以为通过打骂这种方式就人能够得到他们想要的,并且模仿家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