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知道 如何控制孩子看电视

时间:2016-12-26    作者:小鑫

  随着社会的进步,电视已经从旧时代的奢侈品变成了我们现在生活中的必需品。电视是传递知识、信息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只要一打开电视机,上下五千年,纵横数万里,天文地理,人文历史,便可一目了然。但如果您家小孩沉迷于看电视怎么办呢?小编下面就来教您如何控制孩子看电视。

你是否知道 如何控制孩子看电视

▎如何控制孩子看电视

  1.控制看电视时间

  孩子看电视要适度,不能没日没夜地看电视,对于学龄前的孩子一个礼拜看电视的时间不能超过3小时。晚饭后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遥控器,尤其是在孩子准备睡觉前,要让孩子处于一种比较松弛的状态下入眠,这样的睡眠质量才比较好。

  2.不让孩子自己选节目

  孩子看电视会上瘾,这个时候作为家长的不能让孩子接触电视遥控器,如果是经常性看一个节目,孩子就会追着看,接着就是整天整夜的追着看,这是不利于孩子健康的,所以孩子看的节目要均衡,选对孩子有教育意义的电视节目比较好。

  3.和孩子一起看电视

  作为家长的要对电视节目进行讨论,使孩子知道电视节目是拍出来,不一定代表真实的生活,要有选择地接受。

  4.丰富孩子生活,让孩子想不起看电视

  父母将孩子的活动尽量安排好,使孩子不必用电视来填补时间的空白。如起床、三餐、点心、就寝、午休、户外活动、室内活动、讲故事、搭积木时间以及和小朋友玩耍的时间等等,要有规律,要让孩子的生活充实起来。

孩子看电视时间因应该是多少

▎孩子看电视时间因应该是多少

  其实一般来说,孩子几岁看电视没有明确的界限,主要的关键是要控制好时间,3岁前的宝宝一次看电视的时间控制在十几分钟之内,一天半个小时足矣。大一点的孩子可以稍微放松一些。另外,看电视的距离也要注意,有一个最佳收看距离的计算公式:以0.1为系数乘以屏幕尺寸(英寸数),得出的值以米为单位,便是最佳收看距离。例如17英寸电视机最佳收看距离为:17×0.1=1.7米,以此类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在看电视的是后,应平视或向下看这样才能够避免发生斜视或者是散光的现象。

孩子看电视好吗

▎孩子看电视好吗

  看电视是婴孩子在早期教育的有效方式之一,这是因为电视能够促进儿童的语言发育,扩大他们的词汇量。婴幼儿时期是儿童语言获得期,电视发音标准,音乐动听,画面生动,能更好地吸引儿童去模仿和理解,从而提高他们的语言能力。

  看电视能够开发儿童大脑,孩子在看电视也会试图认识和理解画面,这有助于大脑的开发。电视作为中介,可以拓宽儿童的知识面,让他们更好地与社会联系起来。电视使他们可以直观认识各种从未接触过的物体:各种社会角色,动物,鱼类,鸟类,甚至古生物恐龙,获得广泛的信息。

  但是以上的讲述是在科学看电视的前提下,如果孩子看电视没有一个限度,没日没夜看电视,看电视的好处就会荡然无存,另外不科学的看电视还会导致孩子智力发育迟缓,视力下降等问题,事与愿违,在没有开放智力的情况下,还会使得孩子的身心受到伤害,这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所以家长一定要留意这样的问题。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