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看电视距离多远对眼睛好 爸妈平时需注意

时间:2017-03-31    作者:小鑫

  由于小孩子的眼睛还十分的脆弱,而现代电视机的辐射对孩子的眼睛而言,伤害是十分巨大的。因此,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孩子观看电视的距离。那么,小孩看电视距离多远对眼睛好呢?下面家长们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小孩看电视距离多远对眼睛好

小孩看电视距离多远对眼睛好

小孩看电视距离多远对眼睛好

  根据科学计算:

  15英寸 1.52米

  17英寸 1.73米

  20英寸 2.03米

  21英寸 2.13米

  25英寸 2.54米

  29英寸 2.95米

  30英寸 3.05米

  34英寸 3.45米

  42英寸 4.27米

  43英寸 4.37米

  45英寸 4.57米

  50英寸 5.08米

  55英寸 5.59米

  60英寸 6.10米

  70英寸 7.11米

电视机尺寸怎么算

  电视机屏幕尺寸计量单位采用的是英寸,一英寸等于2.54厘米。屏幕大小标准是以对角线长度来确定的,我们通常所说的42英寸电视就是指电视屏幕的对角线长有42英寸,即大约106.68厘米。这个数字是对角尺寸,不是电视机的高度也不是电视机的长度,等不是电视机的面积。电视机屏幕都是矩形,不过有些电视机的长宽比例不一样,有的是4:3,有的是16:10。但不影响对角线尺寸。

  也可以算它的机身尺寸,如1020mm*700mm*302mm,这种算法全面的概括了电视机的长度宽度和厚度。不过这种算法就没有统一标准,不够科学,不能清晰标准统一的反映出众多电视机的尺寸,所以购买电视时一般考虑的是对角线英寸大小。

小孩看电视距离多远对眼睛好

小孩看电视距离多远对眼睛好

小孩看电视的注意事项

  (1)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

  (2)看电视应距电视机一米半以上,电视机屏幕中心高度与眼的水平线一致,以免眼睛易发生疲劳。

  (3)电视机的亮度应适度。

  过亮对眼睛的刺激太大,暗也使眼睛疲劳,最好室内安装一个辅助光源(8瓦以内),与电视屏幕相对应。

  (4)注意音量。

  音量调节应以人的听觉来衡量,声音太大,易失真,产生噪音;幼儿听觉官娇嫩,其功能不在不断完善过程,任何微小的不良刺激都会带来危险,会影响听觉之正常发展;音量过大,会降低孩子听觉;长期听过大音响,可形成重听的毛病。

  (5)看电视后要洗脸。

  电视机开启后,机内电子流对荧屏不断轰击,使荧光屏表面产生静电荷,静电荷对空气中有吸引作用。据检测:荧光屏周围的灰尘中通常有大量微生物的变态粒子,如此灰尘常久附在人体皮肤上,有损皮肤,故看电视后给孩子洗脸,可保护面部皮肤。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小孩看电视距离多远对眼睛好的相关介绍,这些知识是每个家长都需要了解的,为了让更多家长可以掌握相关知识,一起来关注我们的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