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培养的重要性 全方位为你分析

时间:2017-05-07    作者:小鑫

  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性格是一种十分复杂的心理结构,可看作道德意识、道德行为和品质的总和。所以说我们要格外关注个性培养的重要性,那么接下来就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个性培养的重要性。

个性培养的重要性

个性培养的重要性

  个性培养的重要性

  现代医学知识告诉我们,原始的脑干发展出情绪中枢,又经过几百万年,再发展出主管思维的大脑皮层。按照这个说法,在我们的大脑结构中情绪中枢远比思考要古老根本。所以许多人相信与生俱来的情绪基因决定每个人的性格基调,许多人相信个性决定一切。当代儿科医生和心理学家从一个崭新的角度剖解分析生理、心理方面的个性差别向“性格即命运”的说法提出挑战。他们认为情绪可以转型。性格不等于命运,关键是我们的教育必须重视因材施教、发展个性。

  2000年,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儿科医生梅尔·列文(MeiLevine)结合脑神经构造研究学习能力方面的个性差别,提出了“神经发育结构”的设想。为了让老师更好的了解学生,他归纳出了八种与学习有关的神经结构:注意力、时间顺序、空间次序、记忆、语言、神经运动功能、社交认知能力和高级次序认知能力。

个性培养的重要性

个性培养的重要性

  现如今大部分家长及学校都重视学习的成绩,不过在我认为,考试成绩只能告诉我们一个学生的智力如何,但不能告诉我们任何其它方面的个性,比如如何应对生命的顺逆,面对挑战和失败时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用什么方式与人交往等等。从此可以看出,个性差别在决定一个人能不能成功,常常比智力更为重要。

  个性培养的重要性,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