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该如何防治儿童自闭症 七点需注意

时间:2017-05-14    作者:小鑫

  现实生活中,孩子有自闭症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它不仅损害着孩子的健康成长,对孩子成年后的生活更是有着十分深远的影响,那么家长该如何防治儿童自闭症,让小编给大家讲讲。

  1.每天高质量的陪伴孩子一小时。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陪伴。但是对孩子的陪伴也不是说必须每天都陪着。高质量的陪伴只需一小时。每天只需抽一小时来陪陪孩子,和他沟通交流,用他的方式就可以。注意是高质量的陪伴。

家长该如何防治儿童自闭症

家长该如何防治儿童自闭症

  2.不要过多的苛责孩子。

  有自闭倾向的孩子一般是不爱说话的。而且相当的敏感。所以不要过多的苛责他们。苛责只会让他们变得更加的胆小,自卑,不爱交流。

  3.多鼓励、多肯定、多给孩子一些笑容。

  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也许他的表现不能令你满意,但是一定要装作很满意的样子,给他自信,鼓励他,肯定他。你对孩子笑一笑,他就会很开心。孩子心灵的锁不是那么难打开。

  4.少说教,多做事。行为世范。

  我们大人最大的一个毛病就是面对孩子时容易说教。总觉得孩子应该按照自己想的来,一旦孩子有所差别,就是一番唠叨和说教。其实这种方法只会引起孩子的反感,让孩子变得更加自闭。

  5.带孩子多出去旅游。

  丰富的见识有利于帮助自闭的孩子打开心结。自闭症有一定的先天性原因,但是通过后天的调节完全是可以得到治疗的。父母闲暇时多带孩子游山玩水,可以帮助孩子开阔胸怀,增长见识。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利的。

  6.多和孩子谈心。

  不管妈妈们多么心焦,请不要在孩子面前有丝毫的表露。你要耐心的和他说话,不管孩子表现的多么糟糕。你都要耐心的和蔼的和孩子交流。告诉他你爱他。他有多么好。爱能创造很多你想想不多的东西。多对孩子表达爱。多和他谈心,了解他内心的想法。

家长该如何防治儿童自闭症

家长该如何防治儿童自闭症

  7.给孩子适当的帮助。

  孩子的世界有属于他的烦恼。家长朋友们不可能帮助他解决所有的烦恼。但是一些问题我们是可以帮助他们的。当我们看到孩子遇到的问题,不妨适当的有技巧的帮帮他。他会心怀感激的。这有利于孩子心门的打开。

  结语:

  上面就是我对家长该如何防治儿童自闭症的调查,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有自闭倾向,当父母的一定要及时帮助孩子克服这种不良心理,那么怎么样来帮助孩子克服自闭症呢,还不赶紧用我的办法试试。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