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也有愤怒的权利 家长们不能再忽视孩子的情绪了

时间:2017-05-20    作者:小鑫

  每个孩子都有释放情绪的需要,每个孩子也有愤怒的权利,家长们普遍以为只需要严加教育就能让孩子听话,这其实是错误的做法,对于孩子的情绪是宜疏不宜堵,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怎么“疏”吧。

  一、承认孩子的情绪

  承认孩子的情绪,看到孩子的情绪,是高情商的父母必备的技能。家长首先都要允许孩子能够自由地去表达自己的情绪。家长不允许孩子表达自己的负面情绪,孩子可能习惯性使用压抑、否认、隔离等防御机制处理,看似表面风平浪静,实则可能埋下深层的心理问题和创伤。愤怒和恐惧经常是同时出现的。充满力量的愤怒,伴随着虚弱的恐惧,其背后隐藏的是对爱的渴望。

孩子也有愤怒的权利

  孩子也有愤怒的权利

  二、进行亲子练习释放孩子的情绪

  在家里可以进行一种有效的亲子练习。孩子和母亲(父亲)背靠背坐着,其中一人不受打扰地说3分钟,倾诉想要表达的任何感情,另外一人只需以“嗯嗯” 附合。3分钟的时间到,他(她)才能说话。双方轮流说话,直到想要说的全部说完为止。结束时,两人应该至少在一起说5分钟。

  三、教会孩子释放情绪的方法

  坚持让孩子用语言而不是行动来表达愤怒。他们可以大声说出他们很生气以及生气的原因,而且越早越好(在愤怒爆发或者暴力行为发生之前)。愤怒和暴力并不相同。暴力是愤怒失控的表现。帮助他们分析情绪背后的原因。和他们谈一谈并找出让他们情绪爆发的原因。年龄较小的孩子有时候需要大人的帮助才能够回想起到底哪里不对劲。

孩子也有愤怒的权利

  孩子也有愤怒的权利

  以上就是孩子也有愤怒的权利的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