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宝宝早睡早起的因素 多数都是因为贪玩

时间:2017-06-02    作者:小鑫

  在很多家长的心里面都是希望宝宝可以早睡早起,最好跟自己的作息时间一样,但是往往很难实现这个愿望,宝宝通常都是晚睡晚起,下面一起来看看影响宝宝早睡早起的因素。

影响宝宝早睡早起的因素 多数都是因为贪玩

影响宝宝早睡早起的因素 多数都是因为贪玩

  影响宝宝早睡早起的因素

  宝宝晚上贪玩上床晚、睡前太兴奋导致入睡晚,这都会导致宝宝因缺少充足的睡眠而赖床,使其难以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宝宝受家长作息规律的影响,如果家长因为看电视、熬夜等,早上起不来,自然要求宝宝早睡早起也会理亏三分。如果家长晚上实在需要加班工作,也应先哄宝宝入睡,然后再离开。如果实在做不到早起,最好和宝宝解释清楚,以免宝宝不服气。

  家长对宝宝的心软。早睡早起,贵在坚持,如果家长因为一时心疼宝宝而让他晚睡一次、晚起一次,时间长了,不利于宝宝好习惯的养成,还容易让已养成的好习惯半途而废。

  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例如:

  白天睡得过多或时间过长。

  身体不适或心情不佳。

  下午或临睡前从事较为激烈的活动……等等。

  让宝宝早睡早起好处多

  有人说,小婴儿“睡一睡就长一长”;也有美国最新的科学研究报告表明,宝宝小时候睡眠不足或睡眠习惯不良,长大后有可能成为“问题少年”。

  早睡早起,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及智力发展都具有重大影响,并且对于正在迅速成长的小宝宝来说,爸妈如只是一味要求宝宝早起而没有确保其足够的睡眠时间,绝对是对健康有害的。因此,爸妈不仅要让宝宝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更要注重宝宝的睡眠质量,把握好宝宝在睡眠中的生长发育契机。

  要让宝宝早起,关键在于调整好全家人的生活作息。

影响宝宝早睡早起的因素 多数都是因为贪玩

影响宝宝早睡早起的因素 多数都是因为贪玩

  早睡早起、健康有序,全家人一起来让生活变得更有规律吧!

  尤其是已经开始上幼儿园的宝宝,赖在被窝里不肯起来,让原本就十分紧张的清晨时光变得更措手不及。但是您注意到了吗?“早睡早起”,其实是一对好兄弟,所以,要宝宝早起,首先得做到早睡。这也是全家人都该养成的良好作息习惯,只要生活有规律了,无论什么季节,您和宝宝都能拥有健康、精神的每一天哦!

  清晨有哪些自然唤醒的活动

  1)听觉唤醒:听觉唤醒,可不是我们惯常使用的“闹钟吵醒”。爸妈在清晨为宝宝准备一段清新、欢快的音乐,可以让宝宝在乐音中快乐地苏醒过来,并开始精神饱满的一天。

  2)触觉唤醒:爸妈可以把手伸入宝宝的被子里,沿着宝宝的小脚往上轻轻点触。一边点、一边根据点到的部位念儿歌:“宝宝的小脚丫醒了,宝宝的小腿醒了,宝宝的大腿也醒了……”但在冬季时做这个游戏的话,爸妈一定注意手的温度,过冷的手会刺激到宝宝,让宝宝感觉不适。

  3)嗅觉唤醒:嗅觉唤醒可供全家人受用哦!一顿香喷喷的营养早餐,会让宝宝“食指大动”、胃口大开,在美妙的嗅觉感受中苏醒过来,并迫不及待地享受丰盛的早餐。

  4)视觉唤醒:光线变化是最好的“自然闹钟”,爸妈拉开窗帘,让“太阳公公”照亮宝宝的双眼,美好的一天就开始啦!

  上面文章为你讲解的关于影响宝宝早睡早起的因素的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助到宝妈们,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点,敬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