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安静不一定就乖 什么是自闭症

时间:2017-06-02    作者:小鑫

  当发现孩子到了周岁,不能和爸妈进行眼神交流、又还不会说话没有语言社交功能。当孩子出现这些情况时,家长就要注意了,孩子可能是患了自闭症。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什么是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

  一、缺乏社会交往力:

  与周围人建立不起感情,甚至与父母都是如此。抱在怀里的孩子不会将身子贴近妈妈,也不微笑,会感到孩子软弱无力和冷淡。到6、7个月还分不清亲人与陌生人。不理解别人的喜怒哀乐,不会与人对视,稍年长时,不与其他小朋友建立友谊。

什么是自闭症

什么是自闭症

  二、语言交往障碍:

  约50%的患儿始终不能发育有用的语言。有的语言发育迟缓,当有语言时也出现音调怪异,或只字片语,或只是简单模仿语言,或用错代词。因不理解别人的话,故也不能与人对答。

  三、兴趣狭窄和强迫行为:

  对儿童玩具不感兴趣,而对一些非玩具的东西作为奇特的偏爱,可经久不厌,如对一块砖块,玩得舍不得放下。或对一件物品不可克制地用手去摸,放在鼻子上闻,或捻弄自己手指等。有的智力稍好一点的患儿常重复提同一问题不厌其繁。

  四、感知和动作障碍:

什么是自闭症

什么是自闭症

  对某些刺激感觉迟钝和麻木,如手指被压伤不叫疼痛,有时对突如其来的声响也若无其事,喊叫其名字也不作反应。但对某些刺激又特别敏感,如笛声,吸尘器的轰鸣声或光照亮度的突变可引起躲避和烦躁不安,感觉迟钝和过敏可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患儿常坐不住,无目的地走动或蹦跳,也有时撞自己头、拍打、咬硬东西,摇晃,或旋转身子。

  五、智力障碍:

  智商在50以下者占40~60%,智商50~70者占25%,智商70以上亦占25%。根据智力水平,孤独症儿童可分为高智商型,即智商正常或接近正常,低智商型,即有明显智力缺陷。去就医者,多是低智商型的,智力较好者多被家长视为脾气古怪,而不视为疾病。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什么是自闭症?家长要关心孩子,陪陪孩子。防止孩子攻击行为和自伤、自残行为,及破坏行为。想了解更多资讯,关注我们网站哦!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