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也有情绪周期吗 父母要了解儿童的情绪周期

时间:2017-06-04    作者:小鑫

  父母知道宝宝也有情绪周期吗?宝宝的心情也跟大人的一起是时好时坏的,父母要正视宝宝的感觉,明白他的需要。下面我们就随小编去了解一下宝宝的情绪周期是怎么回事吧。

宝宝也有情绪周期吗

  宝宝也有情绪周期吗

  什么是情绪周期

  所谓“情绪周期”,是指一个人的情绪高潮和低潮的交替过程所经历的时间。它反映人体内部的周期性张弛规律,亦称“情绪生物节律”。

  人如处于情绪周期的高潮,就表现出强烈的生命活力,对人和蔼可亲,感情丰富,做事认真,容易接受别人的规劝,具有心旷神怡之感;若处于情绪周期低潮,则容易急躁和发脾气,易产生反抗情绪喜怒无常,常感到孤独与寂寞。

  宝宝也有情绪周期

  当我们情绪出现不明波动时,在我们的心情低落的时候常会找出生理周期做为借口;而宝宝时好时坏的心情,是不是也有“情绪周期”在作祟呢?其实很多细心的妈妈都已经发现了,宝宝会在一个时期内表现出强烈的生命活力,情绪高涨,和人亲近,如成人处于情绪周期的高潮;有时则会莫名其妙的不安和愤怒,并且常常会持续一段时间,就像处于情绪周期的低潮。

  请尊重孩子的情绪周期

  1、有意识地创造宽松而温馨的家庭氛围

  家长有意识地创造宽松而温馨的家庭氛围,不要逼孩子做他不喜欢的或者做不到的事情,不要给孩子施加过大的学习压力。凡事要多跟孩子商量,尊重孩子的意见。

宝宝也有情绪周期吗

  宝宝也有情绪周期吗

  2、家长要保持乐观心态

  父母的情绪是影响孩子最强大而无声的力量。如果希望孩子快乐起来,家长首先要表现出乐观向上的情绪,从而在与孩子的互动中给予孩子快乐的氛围。孩子会渐渐受父母感染,转变自己郁闷的情绪。

  3、引导孩子走出狭小的生活空间和自己的精神小圈子

  可以带孩子到亲朋好友家去改变一下生活环境,与孩子一起外出旅游,或是参加体育、文娱等活动来转移注意力,开阔孩子的视野。

  4、引导孩子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适当宣泄心中的郁闷情绪

  孩子不高兴时,可以找信任的人倾诉,听音乐、去锻炼、砸枕头甚至到旷野中大吼大叫、大哭一场,使自己冷静下来。更重要的是,当孩子发泄不良情绪时,父母可以在他身边,让孩子知道发怒也是可以被父母接纳和理解的。

  宝宝也有情绪周期吗?相信看完后的父母们都了解了。缺乏生活经验是我们年轻人比较普遍的现象,为了帮助广大网友能及时查询不了解的生活经验,我们整理了大量的生活知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