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脆弱的宝宝一般有哪些表现 过于敏感自尊是其一

时间:2017-06-05    作者:小鑫

  有很多人都说性情是与生俱来的,因为有些宝宝天生就爱哭,就爱闹脾气,就算没有人教她这样做,她也还是会表示的很脆弱,下面一起来看看感情脆弱的宝宝一般有哪些表现。

感情脆弱的宝宝一般有哪些表现 过于敏感自尊是其一

感情脆弱的宝宝一般有哪些表现 过于敏感自尊是其一

  感情脆弱的宝宝一般有哪些表现

  1、宝宝过于敏感自尊

  心理脆弱的宝宝在行为举止上很拘谨,不爱与人交流,在意别人的评价,没有自信心,被嘲笑或轻视后会感到害怕。

  2、宝宝虚荣心强

  家庭条件的优越为宝宝的虚荣心提供了经济基础,宝宝喜欢攀比,一看到别人比自己强,心理就会不平衡,感到强烈的失落感,脆弱不堪。

  3、宝宝赢得起输不起

  宝宝玩游戏或在其他活动中,很喜欢把别的宝宝给比下去。赢了就很开心,一旦输了就垂头丧气。

  4、缺乏直面挫折的勇气

  心理脆弱的宝宝缺乏面对挫折的勇气,爱逃避问题。

  如何善待宝宝脆弱的情感

  教育要点一:

  家长注意教育的方式,不要纵容孩子的消费欲望,要培养孩子节俭朴素的生活习惯;不要盲目表扬孩子,使其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认识和评价,让孩子受得起表扬也受得起批评。

  赢得起输不起

  输赢本乃兵家常事,可是有些孩子赢了,他会高兴得手舞足蹈,输了,他就怨天尤人、垂头丧气,甚至自暴自弃。

感情脆弱的宝宝一般有哪些表现 过于敏感自尊是其一

感情脆弱的宝宝一般有哪些表现 过于敏感自尊是其一

  教育要点二:

  家长首先要有一颗平凡心,正确对待孩子的输赢。当孩子失败时,家长鼓励孩子,把孩子从脆弱的感情中拉出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家长能够对输赢淡然处之,孩子对输赢的心态也就能摆正了。

  缺乏直面挫折的勇气

  同样是摔跤,有的孩子能自己迅速爬起来,拍干净身上的尘灰,继续若无其事地玩耍;而有的孩子却只是趴在地上啼哭,伤心。这表明,在挫折面前,后者缺乏直面挫折的勇气,心灰意懒、逃避退缩。

  教育要点三:

  在挫折教育上,身教重于言教,当家长受到挫折时,冷静、坚强、勇敢的心态可以潜移默化培养孩子直面挫折的勇气。当孩子面对挫折时,家长要显得平静,淡化孩子的受挫意识。当孩子经过自己努力克服了一些挫折后,家长要及时赞扬孩子,让孩子在心理上获得一种胜利感,从而增强克服挫折的自信心和意志力。

  帮助孩子从感情脆弱的心理性格中走出来,你会欣喜地发现,自己的孩子也可以是那么的阳光、乐观、开朗、活泼。

  宝宝为什么如此脆弱

  现在的宝宝,大部分是独生子女,在家备受宠爱,处处以自我为中心,凡事要求家长迁就,致使感情和心理相当脆弱,动不动就哭鼻子。比如,在幼儿园受了老师一点小批评,和小朋友玩受了点委屈,家长没答应他的要求,等等,这些都能让这些感情脆弱的宝宝情绪低落。

  上面文章为你讲解的关于感情脆弱的宝宝一般有哪些表现的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助到宝妈们,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点,敬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