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早期阅读有多早

时间:2016-08-30    作者:Evev

早期阅读有多早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有4个月大的孩子就可以进行早期阅读了。早期阅读的内容很宽泛,色彩、图像、文字及成人的言语和以图为主的儿童读物的所有活动都属于早期阅读。

早期阅读有多早

图片来源于华盖

  8个月的宝宝还不能与人对话,对书的兴趣表现在咬书、撕书、翻书等的行为上。因此,家长应该买不容易撕破的书,不同图案不同质地的书,让孩子可以感触到书本质地的变化。这个时候,父母还可以采用自问自答的方式和孩子一起阅读。“小狗在哪?”,大人指着小狗的图像告诉孩子:“小狗在这儿!”。或者是一些儿歌形式的图书,和孩子边唱边看图。

  10个月大的宝宝的可以指认一些东西,阅读的形式可以是“你问他指”。如:“小猫在哪儿呢?看到小猫了吗?”,然后引导、帮助孩子用手指出,这一阶段通常会持续到一岁多。

  1岁以后的宝宝,已经可以发一些单音节的词。阅读就可以用“你问他答”的阶段。如指着图中的鱼问:“这是什么?”,大人应该鼓励孩子回答:“鱼”。

早期阅读有多早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要知道,宝宝的早期阅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孩子存在一定的个性差异,有些孩子进入某一阶段会早一些,有些孩子则会晚一些,这就需要家长根据实际情况教宝宝阅读了。另外,在阅读的过程中尽量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如搂抱等身体接触,微笑、谈话等。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