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对孩子表达爱吗 爱的表达三规则

时间:2016-08-20    作者:Evev

  你是爱孩子的,但孩子不一定明白你是爱他的。这就需要父母学习了,学会向孩子表达爱。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放下家长的架子,把爱表达出来。

你会对孩子表达爱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爱的表达方式

  经常性地跟孩子说“我爱你”。

  借助轻柔的身体触觉让孩子感觉到爱意。

  注意孩子的行踪,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出去什么时候会回来。

  建议孩子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注意孩子的每一个进步,哪怕是小小的进步。

  问孩子对你有什么想法或看法。

  可以适当地交待较大的孩子完成一些事情,让孩子觉得父母信任他,自己也长大了。

  生活中建立孩子对自己的自信心。

  尊重孩子的人格。

你会对孩子表达爱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爱的表达三规则

  1、陪伴

  任何一个人对孩子的爱都不能代替父母对他的爱,父母能够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陪孩子一起度过对孩子的意义是很大的。和孩子一起玩游戏,和孩子聊聊天,帮助孩子完成学习计划,树立孩子良好的爱好,把孩子当做自己的一个朋友。对于孩子的错,应以一种研讨的精神和孩子分辨道理,并耐心倾听孩子的想法,帮助孩子做出正确的选择。

  2、说话方式

  同样的一句话,用不同的语气说出来,会给听话者带来不同的反应。当孩子放学回来跟你说:“我很不高兴,妈妈今天又批评我了!”,这个时候,你不能上来就说道:“你又做错什么事情了?”,这样的话会打消孩子继续说下去的意愿。正确的做法是冷静下来弄清楚事情的缘由,孩子会感受到你对他的理解和关怀,父母是相信并且支持他的。只要让孩子打开了心灵沟通的渠道,亲子间的交流就顺利,而且变得有效了。

  3、帮助孩子管理自己的情绪

  你可以拒绝给孩子买一个玩具车,并且没有商量的余地,但当孩子哭过闹过之后,一定要记得疏导孩子的情绪。不要认为过去了孩子就忘了,不管是对事错,都应该让孩子明白你为什么不答应他的原因,并且帮助孩子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和情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