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个性太弱怎么办 把握4点正确引导

时间:2016-08-19    作者:Evev

  个性软弱的孩子一般都比较内向,他们的感性很脆弱,心理承受能力不高。对于孩子性格意志上的缺陷,父母应引起重视,给孩子即使的帮助和引导。

孩子个性太弱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注重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培养。家长的包办替代往往是孩子形成性格软弱的重要原因之一。家长对孩子百依百顺,阻碍了孩子学习的能力形成,造成孩子独立生活能力的萎缩。

  2、鼓励孩子结交朋友。心理学家表明,游戏和日常生活可以让形成或纠正孩子的性格心理。朋友是孩子模仿的对象之一,和勇敢的孩子交往会让个性软弱的孩子得到锻炼,变得大胆。

  3、保护孩子的自尊心。个性软弱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差,感情脆弱,家长尤其要保护孩子的自尊心。不能当众揭孩子的短,这种不良的刺激很可能强化孩子的弱点。

  4、鼓励孩子大胆说话。父母可以邀请与孩子同龄的小朋友外出活动或者开办活动,在旁引导或者回避,给孩子一个完全独立自由的空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让着孩子去一些视野、空间开阔的地方,鼓励孩子大声宣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