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正义感 千万别挫伤了

时间:2017-06-13    作者:起跑线小编

  看到小动物受伤不会上前包扎,看到同学被欺负只会绕道走开,不少大人感慨,现在的孩子越来越没爱心,缺乏正义感!而记者近日在和老师们交流的过程中,却又听到了老师的无奈,他们再怎么教育也抵不过孩子们在做好事过程中的一次挫伤。助人为乐却听不到谢谢,指出缺点却遭到谩骂,天成教育集团新塘校区学生的两篇作文,是不是能让大人们在批评孩子之前应该先反省一下自己呢?

孩子的正义感 千万别挫伤了
孩子的正义感

  事例一 指出对方错误却被谩骂 四年级的孩子龙龙有一次去坐公交车,却发现车上有个阿姨正在嗑瓜子,而且直接把瓜子壳扔在了车厢里。充满了正义感的龙龙毫不犹豫地走上前说:“阿姨,您这样做是不对的,不能把瓜子壳扔在车厢里,这样不卫生。”

  结果,令龙龙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这位阿姨非但没有接受他的建议,反而破口大骂:“要你个小孩多管闲事!……”一系列难听的话让龙龙一下就愣住了,而整个车厢里没有一个人帮他说话。 于是,这个孩子困惑了,他在自己的作文里这样写道:“老师不是教育我们在公共场所不能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吗 事例二 苦等两个小时没有一声“谢谢” 前不久,同样是四年级的学生小伟在一次放学回家的途中碰到了自己的叔叔。瞧他在寒风中等在路边,小伟觉得很奇怪,就跑上前去问。叔叔掏出了藏在衣兜里的皮夹,对小伟说:“捡到了一个皮夹,里面有两千多块钱现金,我在等着失主来领回去。” 小家伙被叔叔的拾金不昧感动了,于是,他决定跟着叔叔一起等待失主,结果这一等就是整整两个小时。最后他们终于见到一个焦急的中年人回来找东西,两人赶紧迎了上去。

  结果,那人拿过皮夹先是怀疑地看了他们一眼,然后着急地核对钱物,看看没少什么,转头就走了。小伟有些愤怒了,他在作文里这样写道:“我们等了那么久,他连一声谢谢都没有,以后再也不做好事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