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问什么是孤僻症吗 家长们如何培养孩子性格

时间:2017-05-07    作者:小鑫

  家长们最担心的莫过于孩子过度自卑、内向,不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可家长们有没有想过,孩子可能是患了一些心理疾病,而且很可能是孤僻症,那么什么是孤僻症呢?一起来了解下,还要记得多带孩子出去玩。

  一、孤僻症的表现

  孤僻症儿童的目光游离不定,思无定所,看人好似透明玻璃,面前有你无你似无存,较差的社会交互性,口头和非口头交流障碍,不寻常或严重受限的行为和兴趣。想教他点东西吧,他视你不存在,看也不看一眼,不教他吧,他又好像是在注意你,真让人捉摸不透。

什么是孤僻症

  什么是孤僻症

  二、摆脱孤僻症要有正确认知

  一方面要正确认识孤僻的危害,敞开闭锁的心扉, 追求人生的乐趣,摆脱孤僻的缠绕;另一方面正确地认识别人和自己,努力寻找自己的长处。孤僻者一般都没能正确地认识自己。

  有的自恃比别人强,总想着自己的忧点、长处,只看到别人的缺点、短处,自命不凡,认为不值得和别人交往;有的倾向于自卑,总认为自己不如人,交往中怕被别人讥讽、嘲笑、拒绝,从而把自己紧紧地包裹起来,保护着脆弱的自尊心。

  这两种人都需要正确地认识别人和自己,多与别人交流思想,沟通感情,享受朋友间的友谊与温暖。

什么是孤僻症

  什么是孤僻症

  以上就是对于什么是孤僻症的解释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户外游戏,提高小孩的社交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