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学会爱人 父母要以身作则

时间:2016-08-30    作者:Evev

  长久以来,由于父母对宝宝无微不至、毫无保留的爱让宝宝认为家长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孩子不但不知道感恩,而且还会顶撞家长,更甚地还会撕扯家长的头发和身体。家长应及早改变孩子这一行为,不要让孩子埋下骄扬跋扈、自私自利的品性。因此,家长应该为构建宝宝健康的人格和品德,下点“功夫”。

如何让宝宝学会爱人 父母要以身作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要为孩子准备好一切。如果孩子总是受到父母提供的帮助,就是习惯接受这样的包办代替,不会自己解决困难,甚至还认为这是父母应该,让孩子感谢父母就变得有点难了。

  不要让孩子“独食”。如果什么东西都让孩子拥有最好的,从小让孩子“独食”,只知道索取,那么在以后的生活中就很难顾忌到别人的感受。不懂得关爱的人也不会成为一个有爱心得人。

  不要让孩子有求必应。对于孩子的要求,家长不能百依百顺。若是不合理,就不要让孩子“得逞”。应该给孩子一些经受挫折的机会,让孩子明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东西拥有得太快太容易,孩子就会觉得那是应得的,也不会去珍惜拥有的东西。

如何让宝宝学会爱人 父母要以身作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适当给孩子讲自己工作的艰辛。有些家长不愿意跟孩子讲自己工作的艰苦,害怕给孩子带来压力。其实不是,家长可是适当给孩子讲一讲自己工作上的艰辛,这样会不仅加强亲子间的交流,而且孩子会在体谅和感恩中成长。

  父母要做孩子的好榜样。不要单纯地教孩子尊老爱幼的道理,父母的言行举止是孩子最好的教育。如果有家里有老人或着别的小孩,要多给老人好吃的,逢年过节给老人家送祝福送礼物,也可以经常打电话问候他人。孩子会发现父母不仅对自己有爱,还对长辈、朋友也一样。

  给孩子“回报”的机会。在宝宝想要帮助你的时候,千万不要说“什么都不用你帮,只要你把书读好就行了”。父母的责任绝不仅是让孩子读好书,更重要的还是教育孩子学会做人。会做人的孩子,读书一定不会差。孩子懂得付出,懂得回报,才会懂得珍惜,懂得体谅。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