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生长离不开运动 让宝宝动起来吧

时间:2016-08-30    作者:Evev

  刚刚出生的宝宝睡眠时间长达十八九个小时,很多家长认为这个时候无法与宝宝进行交流或游戏。事实上,宝宝已经逐渐地适应周围的世界,逐渐地关注与人的交往了。作为父母,应该采用适当的方法与宝宝游戏和交流,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宝宝生长,还可以增加亲子之间的关系。

宝宝的生长离不开运动 让宝宝动起来吧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多和宝宝说话或唱歌。家长们或许很奇怪,面对一个还不会说话的宝宝自言自语有什么作用。家长不能认为自己是在自言自语,其实,宝宝也在注意着你说得话。或许他还听不懂,但这些语言让宝宝产生了听觉刺激,促进宝宝听觉的发展。轻柔的话语、恬美的歌唱、美丽的故事等都可以用语言说给宝宝听。

  多抚摸宝宝。宝宝还不会翻身,不会爬行,只会伸伸胳膊,用脚蹬蹬杯子,家长们就可以抚摸宝宝,做一些简单地按摩动作。如从肩到手抚摸宝宝,抚摸能给宝宝带来舒适和愉快的情感,同时刺激了宝宝肌肉的运动。

  触动宝宝脸颊。在宝宝吃完奶或清醒的时候,用手轻轻地触动宝宝的脸颊,是他的头往左或往右转,这样的刺激可以训练宝宝的反应能力。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