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来介绍 运动之于宝宝智力的关系

时间:2016-08-30    作者:Evev

  对于幼儿而言,运动可以促进骨骼、肌肉、神经系统及各身体器官的生长发育,有助于提高宝宝的智力。因为,人体的肌肉运动受制与神经系统,肌肉连着骨骼一起运动,使神经系统反应更加敏捷,促进脑细胞的发育。幼儿的运动能力常被作为测量智力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小编来介绍 运动之于宝宝智力的关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周岁以内的宝宝,动作受到神经系统的支配和调节,肌肉中的神经也可以把各种刺激带给大脑,因此身体活动能促使宝宝大脑的反应。与此同时,增加脑部血流量,产生更多的空气和养料,促进大脑发育。

  周岁以后的宝宝,开始要四处走动。接触各种事物,扩大视野和认识的范围,促进幼儿空间知觉和思维活动的萌芽、发展。宝宝的抬头、翻身、滚动、爬行这一过程锻炼了他们身体协调性。尤其是爬,爬行对于宝宝的肌肉和骨骼发展有重要的作用。

小编来介绍 运动之于宝宝智力的关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每一步成长都标志着中枢神经系统成熟的一个阶段,也是促进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的进一步完善。宝宝站和走需要全身肌肉、关节的运动,需要肢体的协调动作和身体重心的移动,在促进大脑发育的同时也促进了小脑的发育。而宝宝这样的亲身体验,恰恰使感觉器官的刺激增多,对智力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专家表明,宝宝的运动、玩耍是宝宝观察、认知、理解、说话的最好“工具”,能促进大脑的智力发育。2-5岁的儿童时,爱玩的孩子的大脑比不玩的孩子的大脑至少大30%。因此我们要多给宝宝创造运动或玩耍的机会。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