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宝宝学手语 享受沟通乐趣

时间:2016-08-30    作者:winnie

  在宝宝还不会用语言表达的时候,父母可以尝试用手语与宝宝交流,学会手语,在宝宝与人交流方面迈出一大步,教孩子多用手势,可以促使他们更快学会说话,甚至还可以提高他们的智商。

教宝宝学手语 享受沟通乐趣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小手张开、手指向前伸展,表示宝宝乐意邀请身边的人和自己一起玩;当小手的指头放松地弯着,说明宝宝已经累了,想睡觉了;当小手捏着松松的拳头,说明他正在做梦,他的眼球在眼皮下轻轻地转动,有时还会发出轻轻的鼾声。当小手紧紧地握着拳头,表示宝宝处于紧张状态,也有可能是身体不舒服;当手臂放松、小手轻轻地握着,说明宝宝在享受着美妙的时光不希望被打扰。

  学习手语的好处

  可以使父母与宝宝更好地交流,享受沟通乐趣,减少因互动不良造成彼此的焦虑与挫折情绪。孩子通过手语表达心意时,如果他人能够正确满足其需求,将有助于幼儿建立自信心,促使他今后更加乐意表达自身想法。从小让宝宝学习手语,有助日后语言的发展。根据相关研究及实际教学发现,凡是学过手语的宝宝,已经对语言结构和语法概念有了初步了解,当进入语言学习阶段时,就能快速正确表达心中意念。

教宝宝学手语 享受沟通乐趣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手语时的注意事项

  首先,要集中宝宝的注意力,可用声音或玩具来吸引宝宝的目光,父母跟宝宝要有眼神接触,面对面地教宝宝,无论是多么简单的手势,都要重复做给宝宝看,直到宝宝会做出同样的手势。

  其次,宝宝正处于学习的阶段,父母一定要有耐心教宝宝,还要多制造一些表现的机会给宝宝,如宝宝饿了,引导宝宝利用手语来把进食的需求表达出来。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