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了解 外国人培养孩子什么

时间:2016-08-27    作者:nose

  礼貌,不但是社交的需要,也是生存的需要。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风度”,会让孩子一生受用。在国外,礼仪的训练是一个很重要的课程。

一起来了解 外国人培养孩子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请”和“谢谢”

  礼仪要从礼貌用语开始,不论吃点心还是玩玩具,就要利用机会教他们尽可能多地说“请”和“谢谢”。在别人帮助了你以后,都要说“谢谢”,然后要孩子跟着重复,让这些成为孩子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部分。

  “分享”、“轮流”和“等候”

  小佳看见阿木抱着小球,就跟妈妈说“妈妈,我也要。”这时,作为抱着阿木的妈妈便要说“我们阿木跟小佳一起分享,一人一个球好吗?用了“分享”这个词,目的就是要让阿木明白它的意思“我有,别人也应该拥有。”社交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词就是“轮流”。如孩子玩电脑游戏,规定每人玩几分钟,闹钟一响,就要轮到其他小朋友了。如果别的小朋友正在玩,而你也要玩,就站在旁边等,他不玩了,才轮到你。在这里,人人都要遵守“轮流”规矩。

一起来了解 外国人培养孩子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打断别人说话

  一次,我在跟一位家长在谈话,孩子就插嘴说“妈妈,我的鞋带松了。”我没有马上帮他,而是说“妈妈在谈话,等谈完了,我会帮你。”过后我告诉他,打断别人的谈话是不礼貌的,但如果是碰到紧急情况,比如上厕所那些就要马上说,不过一定要记住,打断别人的谈话时一定要先说“对不起……”。

  写“回谢卡”

  要习惯地写回谢卡,给帮助过自己的人寄回谢卡,把这种开心用感谢的形式传递给对方,养成感恩的心态和习惯,唯有如此,以后的路上,他们收获的快乐才会更多。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