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 是我们宝宝最欠缺的早教

时间:2016-08-27    作者:Evev

  婴幼儿启育中心创始人,玛格丽特·萨特认为,运动落后,宝宝的认知和语言便会落后,智能发展也会相对滞后。运动会带来身体认知,身体认知是脑神经发育的基础,也是人类一切认知的基础。

运动 是我们宝宝最欠缺的早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通过最初的抚触产生身体各部位的认知,进而灵巧地使用它们完成一些列的动作。看、听、触摸、闻、尝等。人无时无刻不在使用自己的身体,好的肢体技能才能形成“运动企划”的能力,让我们做事更加顺利。身体技能也是影响我们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父母训练孩子的身体技能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如排球、接球,可以提高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走直线,可以练习宝宝身体的平衡感。但是,身体技能不能三两下就能练好,特别是小孩子,家长在训练的过程中,一定要给予足够的耐心。

运动 是我们宝宝最欠缺的早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运动不仅可以开发孩子的身体技能,也可以促进孩子心智能力的发展。孩子的每一个动作都受制于大脑神经的控制,大脑在不断地反馈中,不断地调整动作,使动作更加协调、精细、神经网络也逐渐完善。孩子在运动的同时,扩大了视野,实现了对周围环境的探索,满足了好奇心,强壮了身体,也找到了乐趣。另外,一些大肌肉的体育游戏,需要同伴或家长的参与,器械活动就成为了孩子与同伴交往和家长沟通的重要桥梁,对孩子社会性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因此,让宝宝运动是培养他们体格、心智、社会性全面发展的前提。家长应该给予重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