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树榜样 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时间:2016-08-27    作者:nose

  家长要给孩子树立榜样,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家长树榜样 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按时起床

  家长和孩子要一起起床,养成有规律的生物钟,如果家长经常赖床,那么孩子肯定不会有良好习惯。而且一定要从出生的时候就开始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习惯是从一睁眼就开始培养的。

  2、礼貌热情地待人

  父母一定不能忽略这些小细节,比如起床后,要他问候爷爷、奶奶、姑姑等,出去外面看到邻居的叔叔阿姨要打招呼,拿了别人的东西要说“谢谢”,出门时要让孩子跟家人说再见等等。因为道德的培养从说话开始。

家长树榜样 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养成饭前要洗手的好习惯

  你可以时常问孩子:“宝宝,吃饭以前我们要做什么呀?”他会说“洗手”。让他养成一个好习惯。孩子的卫生习惯是从小开始培养的,这与家长的态度和习惯有关,只要家长不偷懒,起到榜样作用,那么孩子一定会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良好习惯。

  4、承诺的事一定要做到

  答应宝宝的事一定要做到,一定要履行诺言,这是对孩子诚信教育的最好教材。因为诚信贵在行动。

  5、培养孩子的模仿能力和探索精神

  家长从小就要培养孩子的模仿能力和探索精神,只要是对孩子不会造成危害的,尽可能的让孩子多玩,多探索。同时家长要积极引导,尊重和保护孩子。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