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故事培养宝宝好习惯 聪明宝妈有高招

时间:2017-06-15    作者:起跑线小编

  好习惯对宝宝的成长和生活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对于培养好习惯家长们应该树立怎样的观念呢?

如何通过故事培养宝宝好习惯 聪明宝妈有高招
如何通过故事培养宝宝好习惯

  这不仅仅是一个凭空想像出来的语言故事,如果把故事的主角看成是父母,鹅卵石看成是好习惯,那么钻石就是宝宝将来的财富。家长今天给宝宝培养的好习惯越多,明天孩子就会得到越多的钻石、绿宝石和红宝石。等宝宝逐渐长大成人,家长就会和寓言里的这个人一样,又是高兴,又是后悔。高兴的是,孩子已经拥有了一些良好而宝贵的习惯;后悔的是,我为什么没有多培养一些好习惯呢。

  因此,奉劝各位还在沙漠里蹦跶的家长,现在开始,多捡起几个鹅卵石,给孩子的明天创造更多的财富,让他幸福一生吧。

如何通过故事培养宝宝好习惯 聪明宝妈有高招
如何通过故事培养宝宝好习惯

  沙漠里鹅卵石非常多,不管捡起哪一颗都能变成财富。好习惯包括学习的、做人的、礼貌的、卫生的、饮食的、阅读的、安全的、运动和劳动的等等,每种都可以列出很多的细则,而且都是简单而人所共知的。以礼貌为例,比如进入房间要先敲门、使用礼貌用语、坐有坐相、不乱翻别人东西、不打断别人讲话、见到熟人要打招呼等等。其实所有的好习惯在生活中都是经常接触的。父母在培养宝宝好习惯的时候,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

  1、罗列好习惯。把好习惯分类,从书籍、网络、日常实践中把需要培养的好习惯全部罗列出来,随时更正和修改,确认有培养的必要的立即执行。

  2、父母以身作则,并要持之以恒。不管是父母本身的行为还是父母对宝宝的要求,都要从一而终依照好习惯的规定,不要例外。父母以身作则及有说服力也显出公平,宝宝容易接受;而好习惯要很多天才能养成,但一次例外就足以动摇它的根基,因此绝对不要放松要求,哪怕只有一次。

  3、对宝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各种动画、寓言故事等等告诉宝宝养成好习惯的好处,让他认同并主动约束自己,增加养成好习惯的成功率。父母切记不要威逼利诱,否则适得其反,宝宝只是强迫养成习惯,心里会埋下一旦成长后就要打破约束的渴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