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错不要一味迁就 科学惩罚孩子6个妙招

时间:2017-06-10    作者:起跑线小编

孩子犯错不要一味迁就 科学惩罚孩子6个妙招
孩子犯错不要一味迁就

  1.罚坐

  如果孩子很调皮,一直吵闹不休或者和他的兄弟姐妹吵架,家长可以用罚坐来惩罚他们。给孩子准备一张凳子,让他们端坐在椅子上,并用闹钟设置好时间,到时间才可以站起来,这个惩罚不仅给孩子时间想明白自己的错误,还能锻炼孩子的坐姿,一举多得。

  2.罚零食钱

  如果孩子不好好吃饭、挑食厌食,家长可以适当减少孩子买零食的钱,没有零食吃,他们吃饭的时候就会感到饿,就能多吃一点。此外,减少孩子的零食钱,可以让他们少吃一点零食,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好处。

  3.罚做家务

  如果孩子不珍惜我们的劳动成果,在家里乱丢东西,那么可以惩罚孩子和我们一起做家务,让他知道劳动的辛苦,养成爱干净的习惯。如果孩子比较小,家长可以只让他们负责简单的把物品放到原处。注意不要让孩子做超出他们能力的工作。

孩子犯错不要一味迁就 科学惩罚孩子6个妙招
孩子犯错不要一味迁就

  4.罚写字

  如果孩子没有按时完成作业,或者说谎,家长可以惩罚孩子写字,给孩子时间来思考自己的所作所为。孩子不写作业,多半是懒、贪玩,而这项惩罚措施恰好能让孩子明白他一时的偷懒,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弥补自己的错误,那么下次他就不会不完成作业了。

  5.排豆子

  如果孩子对什么事情都没有耐心,着急了就乱丢东西,买一些豆子,让孩子把这些豆子排成规定的形状,这可以很好的锻炼孩子的耐心以及手眼协调和分辨能力。

  6.规劝孩子

  并不是所有的错误都要惩罚,如果孩子与同伴吵架了,家长做的第一件事应该是放下自己手头的工作,走到孩子身边给孩子摆道理讲事实,询问他和同伴吵架的原因,并帮助孩子分析他怎么做是可以避免吵架的,告诉孩子礼让别人是一种美德,吵架并不会让他有任何的收获,而谦让却让他继续有一个朋友。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