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洗澡爱哭闹的应对方法 记住3个方法

时间:2017-01-20    作者:小鑫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看到有些宝宝平时很乖巧,但是一旦到了爸爸妈妈给他们洗澡的时候,就会哭闹个不停,各种的不配合,家长们即使心疼,也很是无奈。所以,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洗澡爱哭闹的应对方法吧。

宝宝洗澡爱哭闹的应对方法

▎宝宝洗澡爱哭闹的应对方法

  第一,要弄清楚宝宝不喜欢洗澡的原因。

  宝宝不喜欢洗澡,其实是有一点恐惧感,他们害怕掉到洗澡盆里面去,不知道会不会发生什么事情,同时,他们也害怕洗澡是水珠、肥皂泡沫等飞到眼睛里面去,那样会很不舒服。

  第二,要想尽一切办法让宝宝感受到洗澡的乐趣。

  不要以为宝宝像大人一样,安安静静的洗澡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是要跟着宝宝一起,顺着宝宝的意,让宝宝爱上洗澡,比如可以买一些小玩具,洗澡的时候放在洗澡盆里给宝宝玩,引起宝宝的兴趣,同时,也可以鼓励宝宝自己用沐浴露来擦身子,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宝宝洗澡的积极性。

  第三,父母可以坐在孩子身边,耐心地指导孩子。

  教孩子怎样洗白白,当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很成熟的时候,他自己也会自然而然的喜欢上洗澡了。

宝宝洗澡爱哭闹的应对方法

▎宝宝白天爱哭闹的应对方法

  两岁半的宝宝语言表达能力还不是很好,通过哭闹是表示自己想要被满足的意愿。而且两至三岁这个年龄段,自我意识开始萌发,有时候很想摆脱大人的干涉,什么都要听我的。所以以前不随便哭闹的事情,现在也要哭闹了。对于两三岁的宝宝哭闹,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1、家长要了解2-3岁这个年龄阶段小孩的特点,当宝宝哭闹时,家长尽量安慰她,她不愿意做的事,比如把尿,等一会再把尿,即使真尿在裤子里,也没事,家长要有平常心。

  2、家长鼓励宝宝把不想这样做的事情用语言表达出来,并且自已想要怎么做的事也用语言表达出来,这样爸爸妈妈就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了。说出自己的想法对2-3岁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来说是困难的,在家长适当的帮助下,是可以做得到的。

  3、家长最好不要批评或体罚宝宝,否则她会更变本加厉的哭闹起来。

  4、家长对于白天宝宝哭闹,不要姑息也不要惩罚宝宝。以平常心对待,这是宝宝成长中的一个过程。家长可以转移宝宝注意里,给以宝宝安慰。

  5、小床是2-3岁这个年龄段的儿童最不喜欢的地方。上床表示着要离开玩具、离开妈妈,以前宝宝自我意识还不强,没有意识到这些,所以以前对小床不反感,现在一想到这些宝宝就会不高兴、就哭。

  2-3岁的宝宝白天哭闹的话,爸爸妈妈要冷处理,尽量以平常心对待,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还不会语言来表达自已想要的意愿,所以时常用哭闹来表示。宝宝哭闹了,家长可以多给宝宝安稳,不要体罚宝宝。

宝宝洗澡爱哭闹的应对方法

▎宝宝夜间爱哭闹的应对方法

  有的孩子夜间睡觉时需要父母哄其睡觉,父母应该满足婴儿的这种需要。有的孩子白天运动不足,夜间不肯入睡,哭闹不止。这些孩子白天应增加活动量,孩子累了,晚上就能安静入睡。

  有的孩子早晨起不来,到了午后2~3点才睡午觉,或者午睡时间过早,以至晚上提前入睡,半夜睡醒,没有人陪着玩就哭闹。这些孩子早晨可以早些唤醒,午睡时间作适当调整,使孩子晚上有了睡意,就能安安稳稳地睡到天明。

  某些疾病也会影响孩子夜间的睡眠,所以要从原发疾病入手,积极防治。有的婴儿半夜三更会突然惊醒,哭闹不安,表情异常紧张,这大多是白天过于兴奋或受到刺激,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此外,患蛲虫病的孩子,夜晚蛲虫会爬到肛门口产卵,引起皮肤奇痒,孩子也会烦躁不安,啼哭不停。

  婴儿入睡前需要抱着、拍、晃、走动或含奶头睡,刚刚入睡放到床上就醒了,需要长时间抱、拍、晃或含奶头,一直到睡熟后才能放下。这样的孩子往往夜间醒来爱哭闹,这是宝宝养成了不良的睡眠习惯,必须要抱、拍、晃或含奶头等成为宝宝入睡的“伴睡条件”。

  夜间,一个睡眠习惯好的婴儿,在睡眠周期之间醒来时,会自动转入下一个睡眠周期,父母甚至不觉察。养成“伴睡条件”习惯的婴儿,夜间醒来时,要求家长抱、拍、和晃才能再入睡。即使不饿,也要含奶头,吸吮几口后,才能睡着,不然就哭闹不已。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