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向祖辈撒娇怎么办 教导他慢慢改掉

时间:2017-04-15    作者:小鑫

  孩子如果遇到问题,就会跟父母祖辈们撒娇,他们就会心软,明知道是不合理的要求,也还是去满足孩子,长久下来,孩子就得寸进尺。那么宝宝爱向祖辈撒娇怎么办?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宝宝爱向祖辈撒娇怎么办

宝宝爱向祖辈撒娇怎么办

宝宝爱向祖辈撒娇怎么办

  宝宝爱撒娇和大人的态度是密切相关的。现在正是宝宝的自我意识萌芽时期,也是宝宝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有一句俗语“三岁定性”,就是在说明三岁以前对宝宝的性格培养的重要性。

  你平时上班,宝宝大部分的时间可能和她的爷爷奶奶呆在一起,做长辈的一般对小孙子都特疼爱,特迁就,这就养成了宝宝以自我为中心的坏毛病。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做父母首先要让孩子明白:不该去做的事情,家长是不会赞同她去做的,不会轻易妥协的。

  同时还要让孩子明白,父母对她的爱。在孩子没理由哭闹的时候大人先不要去管她,等她哭过了,去跟她交谈,抚摸她。并给她讲些简单的道理。她会慢慢改掉的。

撒娇的形式

  主要的撒娇无外乎这么几种:比如女子的撒娇主要形式,大都是前面提到的噘嘴、扭腰、跺脚、嗯嗯、啊啊等形式,主要刺激于对方的视觉听觉等感官。男子的撒娇形式,主要是采取行为模式,主要作用于对方的行事。比如卧龙先生的让人家吃闭门羹,子牙先生的钻进深山钓鱼跟人家玩捉迷藏,等等。

  文人的撒娇形式,当然是写文章啦。恨不能给自己装一个摄像探头让粉丝们瞻仰自己的一举一动。而且,撒娇者的文章有这么一个特点,他们提到自己的时候,从来不用自称我,一般女子都叫人家,人家这样人家那样。

宝宝爱向祖辈撒娇怎么办

宝宝爱向祖辈撒娇怎么办

宝宝爱撒娇怎么办

  教育宝宝是要讲究方法的,您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第一、要重视环境对孩子的影响,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舒适、宽松、和谐的成长环境,这样孩子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才能向良好的方向发展。

  第二、无论让孩子做什么学什么都要根据孩子的身心发展来制定,要由简单到复杂,由具体到抽象,循序渐进的来进行,不能一味的追求成绩而让孩子去做他这个年龄很难做到的事情,久而久之,容易使孩子产生厌学的情绪。

  第三、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要多鼓励孩子,不能恐吓和体罚他,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犯一些错误,家长要正确对待,不能采取粗暴的式来解决。

  第四、要多和孩子沟通,沟通是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桥梁,这样你才能知道他想要什么,想做什么,你才能知道他的思想动态,进而更好的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宝宝的好奇心是很强的,所以会有这样的表现,如果遇到宝宝不能拿不能碰的东西家长可以适当的转移一下宝宝的注意力,比如带他去玩一个他感兴趣的游戏等。

  上述文章内容就是关于宝宝爱向祖辈撒娇怎么办的相关介绍,大家都了解清楚了吧。为了可以掌握更多的相关知识,一起来关注我们的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