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看一看自制力的表现 实时把握孩子的成长

时间:2017-05-09    作者:小鑫

  很让家长们烦恼的一件事情就是孩子自制力差甚至没有自制力,容易被各种外部因素影响和吸引,那么要怎么认识自制力呢?怎么让孩子学会自制?不如一起来看看自制力的表现吧。

  一、什么是自制力

  自制力,也被称为意志力、自我约束的能力或者说自觉性,它指的是能够自我控制的能力。自制力是坚强的重要标志。 与之相反是任性。对自己持放纵态度,对自己的言行不加约束。任意胡为,不考虑行为及后果。

自制力的表现

  自制力的表现

  二、自制力的表现方面

  自制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使自己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努力克服不利于自己的恐惧、犹豫、懒惰等;一方面应善于在实际行动中抑制冲动行为。自古代百科全书式科学家亚里士多德,到近代的哲学家们都注意到:“美好的人生建立在自我控制的基础上。”

  三、自制力强的表现

  越来越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在愤怒失望到极点的时候依然不说一句伤人的话,不冲动做任何决定。知道情绪会平复,但伤人的话不能收回。自己被深深捅了刀子才明白有多痛。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越来越懂得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应该。帮你是恩情,不帮是人心。连父母对你好,也是有原因的,特别是子女多的家庭,家长做不到完全的公平。

自制力的表现

  自制力的表现

  以上就是自制力的表现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