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制力 不能再让孩子继续意志不坚定了

时间:2017-05-10    作者:小鑫

  自制力是一个人意志坚定的体现,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志不坚定,这和身边的各种诱惑有关系,而作为家长,不仅要以身作则,更要让孩子明白什么是自制力,明白怎么成为意志坚定的人。

  一、什么是自制力

  自制力,也被称为意志力、自我约束的能力或者说自觉性,它指的是能够自我控制的能力。自制力是坚强的重要标志。 与之相反是任性。对自己持放纵态度,对自己的言行不加约束。任意胡为,不考虑行为及后果。

什么是自制力

  什么是自制力

  二、自制力是一个人是否坚强的重要判断标志

  自制力代表着一个人的意志力,以及他控制自己和事情的能力。与之相反的则是任性,一个人会对自己持一种完全放纵的态度,他对自己的言行不加约束,做事时任意胡为,天马行空,丝毫不考虑行为的后果。前者的生活是理性的,后者的生活则是失控的。

  三、为什么大部人没有自制力

  原因有二:可喜的一个原因是,在心脑大战中,我们遵循了心;可悲的一个原因是,大部分人没有活出自我。当一个人真正活出自我的时候,他一定是有自制力的,或者说他就不需要自制力,他所做的事情,就是生命原本的、最真实、最迫切的需求,他做事的过程会非常地专注、非常享受。就像孩子能很长时间专注地玩手机,压根不需要自制力,也不需要所谓的意志力。

什么是自制力

  什么是自制力

  以上就是什么是自制力的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