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预防及化解家庭冷暴力 父母必看

时间:2017-05-22    作者:小鑫

  冷暴力,是指在语言的嘲讽、故意忽视、躲避、冷漠、轻视、疏远和漠不关心等,致使他们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伤害,做为父母,如果出现了冷暴力,就会对爱人和孩子造成伤害,那么该怎么预防及化解家庭冷暴力呢?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1、互相理解与信任

  理解到彼此都受伤害,而勇于做两人关系中的英雄:许多人宁可耗着冷战的原因,是因为觉得对方伤人太深,不值得原谅。事实上,冷战的起始点,往往是受伤害而无从表达,例如先生被太太某些言行伤了自尊,却屡次表白不成,于是愤而冷战。如果太太能理解到丈夫也是受害者,就比较有情绪挑起打破僵局的责任。

该怎么预防及化解家庭冷暴力呢

  该怎么预防及化解家庭冷暴力呢

  2、改变沟通方式

  采取其他方式沟通,尽早化解冷战僵局。只要一出现不说话的冷战,就应有警惕之心,利用其他方法(手机短信或是电子邮件等)表达歉意,化解僵局。发生冷战时,先开口讨论一些双方较不敏感之事,待时机成熟再做真诚沟通。开口时表达感觉,而非指责,不说“你这么做太可恶”,而是说“我们的冷战让我心情不安“等等之类。

该怎么预防及化解家庭冷暴力呢

  该怎么预防及化解家庭冷暴力呢

  3、不可当着孩子的面发生冷战,更不能对孩子实行冷战暴力

  孩子总是无辜的,不要因为对对方的不满而把这种冷暴力加于孩子身上,会给小孩子造成阴影,使他在成年之后也会效仿父母。

  一个家庭的幸福温暖是建立在互相信任、理解和真诚沟通的基础上的,对家庭的每个成员有着理解,在发生争执与不满时,即将会发生冷暴力时,考虑下该怎么预防及化解家庭冷暴力呢,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你们的家庭还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