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撒谎的心理治疗,家长须知

时间:2017-05-23    作者:小鑫

  在外国,大人总恐吓小朋友说:千万别说谎哦,不然鼻子会变长的喔~小朋友都会天真的相信这句神奇的话。但,小朋友为什么喜欢说谎呢?说谎的心理又是怎么样的呢?接下来这篇家长须知的儿童撒谎的心理治疗带你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孩子。

  孩子经常撒谎怎么办?

  孩子说话怎么办?如何纠正孩子说话这个毛病?成了很多家长朋友难以捉摸的一件事,更多的家长时常会苦于在没有更多的证据下无法指责并纠正孩子这个毛病,因此我们今天就来讨论孩子说谎家长要怎么办?

  如何识破孩子说谎?

  泄露真相分为六大类别:脸部、身体、心理生理学、我们所说的话语、我们说话的方式和声音。

儿童撒谎的心理治疗

  儿童撒谎的心理治疗

  孩子在说谎的过程中,很难掩饰内心的不安,以及无法很好的掩饰自己的情感,一般情况下载说谎的过程中要扮演出另一种情感对于孩子而言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1、最常见的就是仅仅持续五分之一秒的面部微表情。面部有43块肌肉,组合起来有一万种可能的表情。假装一种情感很难,容易出卖说谎的孩子。

  2、孩子在说谎的过程中会无意识中说出心里话,透露真实的东西。当孩子在说谎时选择的用词或者回避一些问题,常常会暴露自己。

  孩子在说谎的过程中比没有说谎的孩子说起话来更慢更简洁,因为说谎需要更多思考。就算是撒谎的孩子说词排练到位,一个始料未及的问题抛来,不按照时间顺序回忆细节时会让他们现形。

  3、撒谎的方式也取决于孩子有多自信。如果不自信,孩子会尽可能嵌入真相,因为这样比编造整个故事要简单。

儿童撒谎的心理治疗

  儿童撒谎的心理治疗

  如何纠正孩子说谎?

  1、孩子说谎有的时候仅仅只是为了回避责任,也就是孩子可能犯了很大的错误害怕因此受到的惩罚。如果是这样恰恰反映了孩子是一个缺乏承担责任的孩子,因此家长在日后需要教会孩子如何承担责任!

  2、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孩子天生胆小,一旦犯错就想着怎么回避这些问题,于是经常会编造出一些谎话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因此家长需要帮助孩子提升自己的勇气,让孩子变得更勇敢!一个勇敢的孩子是不害怕问题,也不害怕自己犯错。就算犯错了家长也要给孩子更多的机会去纠正自己,家长同样要学会宽恕孩子!

  3、其实每一个人都会说谎,不论是孩子还是家长,因此我们要正确的面对这些事情,毕竟帮助孩子走向正路更关键。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儿童撒谎的心理治疗,育儿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育儿知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