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敏感期的探索的作用 你都清楚吗

时间:2017-05-28    作者:小鑫

  处在空间敏感期的孩子,普遍表现都是把里面的东西取出来,把外面的东西塞进去。因为这时候的他们都外界的每一件东西都很感兴趣,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解空间敏感期的探索的作用。

空间敏感期的探索的作用

空间敏感期的探索的作用

  儿童处于空间敏感期时的表现

  空间敏感期是多种多样的,孩子是靠物体位置的变化来感知。孩子用身体来感受空间,从而不断的扩大对空间的感知探索出来的是个立体的世界。我们可以看到孩子探索的大的空间的喜悦和小的空间的安乐。

  空间敏感期的探索的作用

  孩子在同一时期反反复复的做同一样的事情。父母认为空间智能是靠想象出来的,其实最早的空间智能是靠感觉出来的。儿童并不知道你和我之间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儿童是靠身体感受才知道,孩子这样的感受为孩子未来的空间智能打下基础。父母看见孩子从高处往下蹦,家长往往担心。那我们的孩子对空间有没有感知力,有没有自我保护能力了?科学家的一个试崖实验中得出,儿童从视觉上看到低洼的地方都不会爬过去。这就说明儿童适应环境有很强的思维模式。

空间敏感期的探索的作用

空间敏感期的探索的作用

  空间敏感期要克服过分的恐惧心理

  我们大人可以站在孩子身边保护他,但是不要唠叨没完,孩子的脚刚要伸下来,你的手就支上去了。这样会彻底的破坏孩子的思维模式,就是儿童自我保护的能力。孩子没有出生就开始在空间之中,妈妈子宫里的空间狭小又安全。不经意之间摔到大空间里,所以儿童需要不断的探索,才能够建安全感。他们通过各方面的感知来探索,儿童在空间敏感期的探索是自我创造的过程,也是儿童超越极限的过程。上下楼梯,不停的往里面塞东西,在我们成人眼里是很细小的事情其实对儿童来说需要眼手脑腿的协调配合。在最早的时候孩子想完成这样的事情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我们的宝贝们是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开发自我,其实我们家长是可以参与其中的。和宝贝们一起做轻松有趣的亲子游戏,来帮助他们够建空间智能。

  空间敏感期的探索的作用,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