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 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建议

时间:2017-05-29    作者:小鑫

  留守儿童,一个从字面上就能感受到心疼的词语,对留守儿童的印象是电视里那一双双带着渴望的眼睛,家庭和教育的缺失让他们的未来更加渺茫,幸好国家已经重视起这个问题,快来看看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建议。

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建议

  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建议

  1.政府参与,调整学校布局

  各地政府和教育部门应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学校布局,加大寄宿制中心学校建设,让留守儿童尽量住在学校。

  2.政府调整人口管理制度

  调整人口管理制度,逐步取消户籍差别,并将解决留守儿童问题与城市民工子女入学问题有机地结合起来,实行农民工“市民待遇”,从根本上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建议

  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建议

  3.留守儿童保护网络

  建立多种形式的留守儿童的保护网络。比如建立以父母,亲属为主体的家庭监护网络,以基层组织为主体的管理网络,以学校老师为主体的学校帮护网络等,对留守儿童给予对口的帮助。

  4.教育部门扶持

  各级政府特别是教育部门应该给予一定的扶持和帮助,政府应合理分担留守儿童的教育成本,取消所谓的借读费和择校费。

  留守儿童关系到未来人口素质和劳动力的培育,关系到农场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建议在国家的商讨下有了对策,相信在国家的扶持下,不久的将来,留守儿童不再会是问题。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