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 | 宝宝红屁屁就是因为它!好多妈妈现在还搞不清

时间:2017-06-21    作者:起跑线小编

  宝宝长红屁股,妈妈也跟着受罪,尝试了多种方法,红屁股还是反复发作,让人心疼又心塞……

  想必大家都很想知道,如何预防宝宝长红屁股。

  实际上宝宝全身的皮肤都非常幼嫩,红疹之所以更容易长在宝宝屁股这一块地方,是因为宝宝的臀部经常处于这样的情况:潮湿闷热,加上受到了细菌、霉菌的刺激。

  说白了,宝宝长红屁股,就是因为屁股不够干爽,加上受到了尿液和粪便的刺激。(又潮湿又脏,不长红屁屁才怪~)

  因此,避免宝宝红屁股,关键要做到这两点:保持宝宝的臀部干爽+减少尿液和粪便对臀部的刺激。

  要达到这两点,那就要注意以下4个细节了

  1、建议家长每隔2~4小时就给宝宝换一次纸尿裤(可保持宝宝的臀部干爽)。

  2、换纸尿裤时,最好用温水把宝宝的屁股洗干净(可减少尿液和粪便对臀部的刺激)。

  也可以用干净的毛巾蘸水给宝宝擦一下,减少臀部残留的尿液。但如果宝宝排便了,必须要用温水洗干净臀部。

  3、帮助孩子保持臀部的干爽,清理臀部后,不要着急给孩子穿上纸尿裤,等臀部皮肤变得干爽后,再给孩子涂抹护臀膏(可保持宝宝的臀部干爽,隔离粪便对臀部的刺激)。

  4、最后给宝宝穿上干爽的纸尿裤。

  (文章部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出处:朵妈亲子时光公众号;简介:朵妈,一枚专注科学育儿的孩儿妈,母婴行业资深从业者。关注“朵妈亲子时光”,这里有最靠谱育儿知识,最走心教育心得,最温馨亲子时光。)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