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英语的动机 父母应遵循其想法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孩子学英语的动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多数父母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自己梦想的延续,总是忽略孩子的意愿,自己就像一个专制的君主去主导孩子的一起,要他去学这学那,孩子就像一个没有自由的奴隶,任由父母去支配安排。这是父母愿意看到的吗?

  父母在做这一系列决定的时候,不妨多问一下自己,孩子这么小就要开始陆陆续续的上一系列的培训班,孩子开心吗?愿意吗?孩子是要出国呢?还是对学习又帮助呢?还是这些培训很重要呢?还是怕孩子再不学习就跟不上其他的孩子呢?就好像许多父母让自己的孩子去学习英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实际上,人的一生当中所必需要学的东西可分为3类:必需要学的,应该要学的,可以学的。而英语只是介于应该学及可以学两者之间的一种,倘若爸爸妈妈要培养孩子将来出国深造的话,英语是应该要趁早学习。假如你只是想让孩子早点学习英语,此时英语就属于可以学的范畴当中。我们来举个例子吧!我们的食物当中,正餐就像是我们必需学的东西,点心则是可以学的东西,我们都知道,要再正餐吃饱了以后才去吃点心的,要是才吃正餐前吃的话,就会吃不下正餐,那么营养就会不均衡了。

孩子学英语的动机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父母要不要让孩子早早学英语呢?什么时候学呢?父母一定要从各方面考虑清楚,并调整自己的心态,倘若要让孩子去学就让孩子成为一个快乐的孩子,一个快乐的学习者。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是相差不大的,在婴儿时期,人的增长速度及学习速度是最快的。孩子从学爬到会走路,都是非常迅速的,此时孩子的身体机能已经准备完善了。

  当孩子想要拿匙子自己吃饭的时候,父母只要给孩子这方面的锻炼机会,并加以引导,那么孩子就会很快的学会。相反,孩子没到学习的时期,父母就算再怎么强迫孩子学习,也是没有效果的。其实成人在学习事物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没有动机的兴趣,就很难有良好的学习效果。总而言之,各位父母要好好思考让孩子学习英语的动机,才能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中,为孩子选择适合他的道路。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