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促进1~3岁宝宝的语言发展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怎样促进1~3岁宝宝的语言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心理学家及教育学家通过实验研究表明:宝宝语言(口语)发展最迅速的时期及学习口头语言的关键时期是1到3岁。因此,父母在这个时间段要最大限度地促进孩子语言的发展是相当重要的。针对1~3岁的宝宝,父母不单单要采取趣味性的活动,更要把其体现在日常生活当中的各个角落。

  在有趣的游戏、观察、散步等活动中也要有所体现。父母不妨对孩子进行语言教育的时候把语言及具体事物相联系起来,这时父母要注意发音要标准,措词要正确,语句要清晰、完整,尽量不要出现方言、俗语、口头语及半截子话。

  在宝宝生活的第一年里,父母要多和宝宝说话,及时宝宝听不懂,但是这种交流对宝宝来说都是有益的,是能有效地促进孩子的语言发展。过程中,宝宝能常听到父母讲得语言,就好像在接受听了训练一般,看到了父母的发音口型,能增强孩子的视觉判断能力。这样能尽早的让宝宝在语言听觉及视觉之间建立相关的联系。

  当宝宝能独自发音并开始学习说话的时候,父母要为孩子创造有利的语言环境,多教导宝宝说话。父母可先教导孩子单词,再教导短句,一直到孩子3岁左右,就可以开始教导孩子各种基本类型的语句了。过程中呢父母要注意了,所教导的词汇要能代表具体事物的,要宝宝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应该多选择日常用语,这样孩子在交往过程中就能使用的到。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