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话再生气也不能对宝宝说,否则后果将很难弥补

时间:2017-06-26    作者:起跑线小编

  别轻易对孩子撒谎,父母的谎言会让怪兽住进孩子的心里,让孩子半夜害怕,心里孤独。

  家长对孩子说谎话这种行为非常普遍,由于各种原因,家长不得不跟孩子撒谎,这种谎言也被我们称为“善意的谎言”。但是各位家长无论你的谎言有多善意,对孩子说谎就是你的不对。每一个孩子都不会喜欢说谎的父母,因为你的谎言可能让孩子难以接受,让他们觉得失望、委屈,甚至气愤,所以请停止你“善意的谎言”。

  为了孩子 这3类谎言不能讲

  ①拒绝不科学谎言

  当孩子开启“十万个为什么”模式时,家长们也会自动开启“无所不能”模式,但是家长还是会遇到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对于这种无法回答或不知道正解的问题,很多家长会选择给出自己不确定的答案或随便编造一个谎言来应付孩子,这样就产生了不科学谎言。如:宝宝看着家长吃冰激凌很想吃,就问:“XX你在吃什么?”家长会说:“我在吃很苦很苦的东西”,这就是不科学的谎言。家长完全可以运用故事来告诉孩子,冰激凌的危害,让孩子减少想要吃的欲望。

  ②拒绝恐吓谎言

  当孩子不听话的时候,有些家长喜欢用“再哭就把你送到幼儿园”、“再哭就让警察来抓你”等等谎言吓唬孩子,但这样容易让孩子对幼儿园、警察产生误解,认为这是一种惩罚,久而久之,孩子就会不愿意去幼儿园,遇到突发情况不知道找警察等等。

  ③拒绝情感谎言

  孩子长时间的哭闹,总是会让家长心情烦躁,这时家长可能会说:“再不乖,XX不喜欢你了或你再不乖,XX不要你了”,情感谎言会让孩子惊慌,让孩子产生不安全感,家长千万不要有这种谎言。

  (来源微信公众号:可可狮早教育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