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游泳的好处 帮助婴儿健康成长

时间:2016-09-02    作者:winnie

  婴儿游泳,对宝宝的体质、心理、智力方面都有积极的影响,让宝宝在感受乐趣的同时健康成长。

婴儿游泳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婴儿在缺乏安全感的环境中长大,与人交往过程中都缺乏情感表达能力,因此,消除宝宝对环境改变所产生的不安全感对宝宝智力开发很重要。婴儿漂浮于失重的水中,感觉在新的环境中能自由伸展肢体,能更快适应新环境,提高了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

  大脑神经与身体各部位的末端神经相连,因此婴儿在水中进行自由的全身运动时,各种动作直接受神经系统支配和调节,而肌肉和各关节的活动又反过来刺激大脑皮层神经,从而促进大脑功能的快速发育,使大脑对动作反应更加敏捷。

  游泳是需要各器官协同配合来完成的,婴儿各感观系统的刺激,促进动觉、味觉、听觉、触觉、平衡觉等综合信息的快速传递,引起婴儿全身皮肤、关节,包括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的一系列良性反应,使其尽快适应“内”“外”环境的变化。

  水的浮力作用及水波、水压力对皮肤的拍击,能对外周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使婴儿的心脏得到更好的锻炼; 游泳使孩子对于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相应提高,血液中免疫球蛋白的指标较高,不易生病; 幼儿游泳时,能充分地接触阳水与空气,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有利于体格发育。

  婴儿在游泳中做全身运动,能能加深呼吸,增大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增强心肌收缩率,起到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

  宝宝“吃得香、睡得好、长得壮”,是每个父母最大的心愿。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