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聪明的特性表现 笑得越早越聪明

时间:2016-09-02    作者:秩名

  当他的鼻孔受刺激时,就会打喷嚏;当抓挠婴儿的小脚心时,他还会缩脚,双手双脚乱蹬乱踢。表面婴儿具有对外部世界的反应能力,但这种能力是遗传而来的、与人类生存相联系的、固定的本能行为。在此基础上,幼儿与环境会建立新的更复杂的联系,进行简单的学习。一个感觉敏锐、反应迅速的婴儿常常很聪明。在你抱他时,你会感觉到这一点。如果他似乎避开某个东西,这也就是心理活动的开始。婴儿越敏感,容易得到满足感。

婴儿聪明的特性表现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笑得越早,聪明的可能性就越大。尽管这不是完全可靠的迹象,但它是个象征。很早就开始笑的婴儿常常会成为聪明活泼的孩子。

  常聪明的孩子在出生时常常大一些、重一些,但也不全是如此。原因是大的健康的婴儿更有可能是由那些怀孕时得到良好营养和关照的母亲生的。这些母亲也更可能在家中给予她们的宝宝最好的教育帮助,这在后来的智力测验中会表现出来。较重的婴儿也可能在生活中有心理上的优势,有较好的身体素质,因而有理由比其他孩子更快活。例如,他们每次可以吃更多的食物,因而不需要频繁地喂养,可以把精力转向更多的智力活动方面。此外,父母因不必忙于给孩子喂食和清洗,就可以提供给孩子更多有益的刺激,有更多的时间与孩子交流。因此,从一出生起,与较轻的孩子相比,较重、较吸引人的孩子可能会发现他们处在一个愉快的、情感上得到支持的世界里,就会以许多方式利用这种最初的好运气。

  新生儿身上不同能力的发展速度是不同的。尽管这些能力之间有某些关联,但是根据一两种已测出的能力的发展来判断其他能力的发展是难以做到的。婴儿的某些技能与其身体发育状况有关,有些与经验有关,而有些与两者都相关。在设法判断孩子聪明的早期迹象时,要把他作为一个完整的人来看。

  总之,聪明孩子在发展中各个方面都超前,在父母的帮助下,他们是有可能保持住这一优势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