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听父母讲故事 宝宝会变更聪明

时间:2016-09-02    作者:Tracy

  爸爸妈妈经常给宝宝讲故事,不仅可以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交流,也可以让宝宝变得更聪明哦。

宝宝会变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日本研究人员曾作过一个试验:他们使用一种名为FMRI“机能磁场共鸣画像法”的装置,对儿童的大脑活动进行了跟踪,结果发现,当父母在给孩子讲故事的时候,孩子大脑中名为“大脑边缘系”的部分生了剧烈的活动。

  “大脑边缘系”是负责生成喜怒哀乐等各种情感的,并催生这些情感所对应的行为,这一部位对于儿童各种情感的发育健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父母一边观察孩子的表情,一边说的话对于孩子的智商发育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爸爸妈妈经常给宝宝讲故事,还能培养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阅读能力。但是,对于各方面都不如成年人的宝宝来说,怎样给宝宝讲故事他才会听呢?

  1、讲故事时妈妈把宝宝抱在膝前或靠近宝宝坐着,这样讲故事不仅是兴趣的满足,又能让宝宝享受到母爱,它将长久保留在宝宝的记忆里;

  2、只要宝宝愿意听,什么时候讲,讲多少,或重复的都无所谓,不必嫌其多,故事的选择可以从简短到长篇,慢慢增加;

  3、在给宝宝讲故事时,最好加上丰富的语言表情和动作,让宝宝感觉到小鸟的快乐、小草的坚强、狂风的无情。要知道,情绪的感染比讲道理更有用的多;

  4、最好在讲故事的过程中,让宝宝认真看故事中的插画,并指着插画向宝宝提一些问题,看插画的同时也能培养宝宝的观察力和想象力;

  5、在讲故事和问答的过程中,妈妈会问宝宝受到了什么启发,有什么感受,妈妈要耐心的听他说,发问和交谈会启迪和发展宝宝的智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