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婴幼儿大脑发育 10个方法介绍

时间:2017-05-31    作者:Tracy

  婴幼儿时期是宝宝大脑发育的关键期,在这时期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能够为宝宝以后的智能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下面为各位年轻父母准备了10个方法帮助你解决促进婴幼儿大脑发育的问题。

促进婴幼儿大脑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让婴儿开早奶

  喂奶过晚会对新生宝宝的健康很不利,一般来说,只要妈妈情况正常,宝宝出生后半小时应该立即吃母乳。有研究表明,新生儿出生后的半小时是吮吸能力最强的时刻,如果能及时得到吮吸刺激,将会影响以后的吮吸能力,同时,新生儿出生后的一小时,是建立母婴感情的最佳时间。

  2、让婴儿感受到爱

  早期的婴儿迫切需要父母的爱。当婴儿在哭闹的时候,能得到你的抚摸和拥抱,他就会安静下来,因为他知道自己的需求得到了满足,他的内心就不会感到紧张,同时他也会对你更信任。

  3、和婴幼儿聊天

  妈妈说话的声音的宝宝最爱听的,当她还在母亲宫内时就一直听着妈妈说话的声音。所以你要尽可能的和宝宝多说话,声音要温柔和蔼、慢而清晰,不要以为宝宝听不懂,婴幼儿的学习能力是很强的。

  4、多抚摸宝宝

  抚摸能让宝宝感受到皮肤的刺激,也是父母和宝宝交流的一种方式,抚摸能让哭闹中的宝宝平静下来。有研究表明,接受按摩的早产儿相比不接受按摩的早产儿成长的更快、更少哭闹、更早出院。

  5、让宝宝模仿你

  你看着宝宝说话的时候,他也会看着你,这时候你就可以鼓励宝宝模仿你。如吐舌头、做鬼脸等,在他面前重复几次,意外的是,几天后你就会发现他也会伸出自己的舌头。也可以让他模仿你微笑、哈哈大笑、皱眉等表情。

促进婴幼儿大脑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6、让宝宝多接触外界的事物

  外界的事物能给宝宝带来丰富多彩的视觉、听觉、嗅觉等体验,同时也能让他的大脑受到更多的刺激,从而促进大脑发育。如去逛超市、公园、小区游乐场等。

  7、让宝宝多接触不同的人

  带宝宝去人多的地方,让他感受到每个人都有一张不同的脸,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声音,也可以让宝宝观察每个人不同的情绪表达方式,同时也让他学习了不同的人际交往方式。

  8、多给宝宝听音乐

  音乐能给宝宝制作愉快的心情,即使给胎儿听音乐对大脑发育也是有益的。有实验证明,莫扎特的音乐能刺激宝宝的空间感知觉,对以后的数学学习很有帮助。

  9、和宝宝一起阅读

  给宝宝看图画书是阅读,妈妈给宝宝读故事的内容也是阅读,阅读有很多种方式,不一定要识字才能阅读。教他一页页的翻书,睡前拿着故事书给宝宝讲一段,这样可以培养宝宝以后的阅读习惯。

  10、多和宝宝玩

  婴幼儿不会走,不会说,可以和他玩手指的游戏。训练宝宝的的抓握能力和教他怎么放手,通过学会灵活运用手和手指,以后他就能掌握精细的动作技巧,变得“心灵手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