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游戏的定义 家长们真的了解吗

时间:2017-04-28    作者:小鑫

  玩是孩子的天性,玩游戏是孩子释放天性的途径之一,幼儿游戏在幼儿教育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但很多家长们并不清楚幼儿游戏的定义,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幼儿游戏的定义

  幼儿游戏的定义

  幼儿游戏的定义是儿童运用一定的知识和语言,借助各种物品,通过身体运动和心智活动,反映并探索周围世界的活动。

  幼儿游戏是一种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要求的快乐而自主的活动,游戏可以巩固和丰富幼儿的知识,促进其智力、语言等各种能力的发展。与此同时,游戏又是幼儿普遍喜爱的活动,也是最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活动形式及幼儿教育中采用最广泛而又最重要的教育方式,它不仅接近幼儿生活,带给幼儿快乐,而且还能使其人格得到应有的尊重,使其各种心理需要得到体验,从而有效地促进幼儿健康发展。

  从事多年教育的老师认为老鹰捉小鸡、丢手绢、捉迷藏……这些耳熟能详的童年游戏,强调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团结协作、友爱互助,能愉悦儿童身心,是发展多种才能的综合锻炼活动。但现在传统游戏在学习压力下已经没有太多的存在空间,家长、老师一门心思培养学习尖子,忽略了在传统的幼儿游戏中培养孩子健康的身心。教育专家建议,对孩子来说,最好的教育就是童真游戏,让孩子的天性得以释放。儿童时代的身心健康往往与长大成人后健康的身体、健全的人格联系在一起。应该多带孩子们到户外,更多地参与那些充满童真的游戏,让孩子们的身心得到健康发展,让孩子们度过快乐而美好的童年。

  幼儿游戏的定义

  通过以上幼儿游戏的定义,家长们了解了吗?游戏对孩子而言是不仅是一种快乐的经验,也是一种自然的学习途径哦。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