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线玩具枪对孩子有伤害吗 家长们要注意了

时间:2017-05-07    作者:小鑫

  相信家有宝宝的大部分家庭里都会有许多的玩具吧,玩具就是宝宝童年的好伙伴,其中不乏一些红外线玩具枪吧。那么,这些红外线玩具枪对孩子有伤害吗?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红外线玩具枪对孩子有伤害吗

红外线玩具枪对孩子有伤害吗

  红外线玩具枪对孩子有伤害吗

  首先红外线对视力还是有影响的,孩子玩这类的玩具也会伤害到别人,而且老是指着别人的话,对别人不尊重。

  玩具枪的危害

  除了仿真枪外,玩具枪色彩鲜艳、造型新奇的玩具也很吸引孩子的眼球。据介绍,这类玩具也存在许多问题,比如有的玩具喷涂了含有重金属、增塑剂和挥发性有机溶剂等有害物质的涂料。从10月份起,《玩具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强制性国家标准开始实施,对儿童玩具涂料中五类有害物质作了具体规定,其中包括铅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苯、甲苯、乙苯、二甲苯及八项可溶性元素、六类邻苯二甲酸酯等。

  家长在选购儿童玩具时要多留心,做到看、查、读:看有无中文标志,有无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有无标签,有无3C认证标志;检查玩具的外观与结构是否有破裂及突出的尖角,是否存在异味,制作玩具的材质以及表面涂料是否含有重金属元素,玩具中是否存在恐怖、暴力、色情的内容;认真阅读玩具的正确使用方法、警示(警告)性说明或注意事项以及玩具适宜使用的年龄段说明,确定所买玩具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使用。

红外线玩具枪对孩子有伤害吗

红外线玩具枪对孩子有伤害吗

  收藏玩具枪注意事项

  一、仔细核实自己已经购买到的“仿真枪”,对具有发射弹丸功能的“仿真枪”要特别注意,及时上缴法律意义上的枪支。

  二、增强对仿真枪危害性的认识,不要购买、使用仿真枪或有杀伤力的玩具枪,以免给他人,特别是未成年人造成伤害。

  三、不携带仿真枪外出,更不要携带仿真枪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不能携带仿真枪登机。《中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规定,所有的军用枪、民用枪和仿真枪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作为行李托运。

  四、加强对未成年人有关仿真枪及其他危险玩具危害的教育,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过分迁就孩子,对孩子的消费行为和习惯要加强引导,不给销售仿真枪的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五、如发现非法生产、销售、持有枪支及仿真枪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枪支管理法

  《枪支管理法》第四十六条明确规定“本法所称枪支,是指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者丧失知觉的各种枪支。”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对以火药为动力的军用枪支有较为明确的认识,但是对于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非军用枪支如何定性就不太清楚了,而按照有关法律界定的非军用枪支的范围非常广泛,包括射击运动枪、猎枪、麻醉注射枪、气枪、钢珠枪、催泪枪、电击枪以及其他足以致人伤亡或者使人丧失知觉的枪支。

  购买、持有枪支会触犯刑律,国家对于仿真枪也有非常严格的禁止性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禁止制造、销售仿真枪。”据了解,《治安管理处罚法》虽未对摆摊卖仿真玩具枪做出具体处罚规定,但目前,各类销售、买卖仿真枪的行为,都以“携带仿真枪”论处,不论是卖者,还是买者,都将受到拘留等处罚。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上面文章介绍的是关于红外线玩具枪对孩子有伤害吗的知识,大家应该都清楚了吧,如果你们还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