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宝宝多问为什么 有助于开发孩子的学习能力

时间:2017-05-07    作者:小鑫

  家长们要鼓励宝宝多问为什么,因为这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有利于开发孩子的学习能力,在不断的提问中,孩子会逐渐明白解决问题的方法,当然了,家长一定要对孩子的疑问做出回应,接下来看看有哪些要注意的吧。

  一、注意孩子的思考能力

  我们可以建议孩子多看些书,并鼓励他在看书的同时进行思考,然后再从想不通的地方提出问题。而且,有些问题只要经过略微思考孩子自己就能找到答案,因此这样的问题他就没必要再问了。而对于那些他实在不明白或搞不懂的问题,他要么可以向我们请教,要么就留着问题去问老师。

鼓励宝宝多问为什么

  鼓励宝宝多问为什么

  二、鼓励孩子问更深层次的问题

  为了激发孩子提问,家长必需懂得提问,真正赋予创造力和自信。每天花四分钟好好想想有什么问题,可以从个人生活的层面到职业方面,解决棘手的挑战。让我们给予孩子足够的勇气提问。让我们保持孩子“如果…”和“为什么…”的问题不会停下来。这样孩子们会建立一个更好的、更光明的未来。

  三、切忌批评讽剌

  胆小怕事的孩子自尊心较强,家长千万不能因其缺点而批评讽剌,横加指责,这样反而加深了孩子不良情绪的影响,家长应多给予孩子鼓励、赞赏的语言、目光等,增强孩子自信心,减少心理压力。

鼓励宝宝多问为什么

  鼓励宝宝多问为什么

  以上就是鼓励宝宝多问为什么中需要注意的几点,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