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亲子游戏,是一种很有意义价值的游戏

时间:2017-05-08    作者:小鑫

  亲子游戏是家庭内父母与孩子之间,以亲子感情为基础而进行的一种活动,是亲子之间交往的重要形式。区区一个亲子游戏,但它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那么接下来就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什么是亲子游戏。

       什么是亲子游戏

  亲子游戏不仅有益于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密切亲子关系,促进儿童的健康发展,而且对于儿童的实物游戏和伙伴游戏也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影响作用。儿童在亲子游戏中获得的对待物体的态度、方式方法以及人际交往的态度、方法会迁移到儿童的实物游戏和伙伴游戏中去。反过来,儿童在实物游戏和伙伴游戏中获得的经验又会进一步丰富亲子游戏的内容。

什么是亲子游戏

什么是亲子游戏

  特点

  1.能够启发孩子的智慧。这就要求游戏活动既能够利用和发亲子游戏挥孩子现有的能力,又能够引导和发展他们新的能力。

  2.家长要能和孩子平等地参与到游戏当中。做亲子游戏不是上课,家长不能高高在上指手画脚,而应当是游戏的参与者,并且跟孩子处于平等的地位。

  3.游戏的形式应该注重相互配合,家长能自然而然地引发孩子智能的发展。设计的游戏应让宝宝主动寻求家长的配合,这样家长就能顺理成章地教给宝宝一些知识和技巧。

  4.游戏的整个过程要能够给孩子和家长双方都带来乐趣。要让孩子在游戏中体会到创造和成功的快乐,而家长则能够体会到亲子交流的幸福。只有特定的亲子游戏才适合于进行比赛,家长应学会更多的游戏,并将具有特定功能的亲子游戏同日常的育儿生活相互交融起来,这样就可以在丰富而快乐的育儿生活中,使宝宝的潜能不断地开发出来。

什么是亲子游戏

什么是亲子游戏

  现状

  亲子游戏的传播虽然愈来愈广,遍及千家万户,但是许多家庭在开展游戏的过程,仍存在一些问题。

  第一、家庭内没有属于孩子的游戏场地,提供给孩子的只是一些玩具,图书等。

  第二、家长因为没有时间或不屑的缘故,让孩子单独游戏,从没有或极少参与孩子的游戏。

  第三、每天都是重复几种简单的游戏,如"藏猫儿"的游戏经常进行,未知亲子游戏的变化多种多样。

  第四、家长仅认识以游戏的娱乐性,忽视了教育性,使亲子游戏成了溺爱孩子的表现。如有的家长对孩子言听计从,孩子要他当马骑时,他就乖乖地让孩子骑在背上等。

  第五、家长缺乏选择玩具的知识。有的家长对选择玩具的有关知识一无所知,有的玩具虽好,可是由于父母不了解儿童发展情况,不能把合适的玩具在合适的时候给合适的孩子。如把八九岁孩子才能拼凑的飞机模型送给三岁的孩子,他当然拼不起来,而这样会导致孩子失去对拼图或与拼图相似的游戏的兴趣。

  什么是亲子游戏,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