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儿童学习的注意事项 家长再不明白就晚了

时间:2017-05-09    作者:小鑫

  很多家长不了解辅助儿童学习的注意事项,以为一昧地陪孩子学习就能督促他们好好学习,实际上很多孩子心不在焉,为此,各位家长不妨看看这篇为了督促孩子学习而写的文章。

  一、让孩子掌握效率方法

  以前只是问一句“今天作业多吗?”是很不够的,不够专注的孩子往往会避重就轻,把麻烦的作业放在后面,而孩子觉得作业麻烦,是因为孩子没学会分解麻烦(好多大人都还不会呢,何况大脑处在发育中的孩子),我们陪伴孩子写作业,重点应该在帮孩子掌握方法,逐步强化自我管理,不让孩子失去自主性。

辅助儿童学习的注意事项

  辅助儿童学习的注意事项

  二、陪出兴趣

  家长陪作业的基本方式:你做,我看;你做,我评;你做,我帮。如果孩子不欢迎,甚至有反感,那么,首先要为孩子寻求兴趣点。例如用能调动孩子热情的事物调动起他的热情后再转移到作业上,答应完成学习任务后给予一定的奖励,鼓励他们学习。

  三、竞赛法

  可以与一位同等水平的同学约定,各人在自家写作业,两人用电话发出“开始”口令。然后,谁先完成即以电话铃为号。家长协助孩子,根据作业的质与量及所花的时间,进行评估,并不断总结提高。这种竞赛法操作起来并不难,对孩子也很有利。

辅助儿童学习的注意事项

  辅助儿童学习的注意事项

  以上就是辅助儿童学习的注意事项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点,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