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拥有自控力 看完您就知道了

时间:2017-05-11    作者:小鑫

  自控力,是每个人身上都会有的一种潜在特质,它主要是对外界诱惑及自身行为习惯的一种控制。那么,你知道如何拥有自控力吗?带着问题,下面请跟随小编来了解了解吧!

如何拥有自控力 看完您就知道了

如何拥有自控力

  如何拥有自控力

  控制自己往往是在自己理性的时候,而不想控制自己往往是在感性的时候。所以用理性的目标似乎不能解决感性的问题。

  我想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感觉,没有人能够完全避免,所以只能改善。

  首先不要有压迫自己的感觉,试着在生活中找一些自己做起来感觉舒服的事,比如放纵,偶尔的放纵。然后再为自己制订一些小计划,难度不要太高,但一定要完成,完成不了,再找找原因,找一本心理历程的笔记本记起来,在迷茫的时候看看会帮助你改善自己的自控能力。

  为什么要有自控力

  自控力是一个人成熟度的体现。

  没有自控力,就没有好的习惯。

  没有好的习惯,就没有好的人生。

如何拥有自控力

如何拥有自控力

  最易干成大事的是那些能掌控自己的人。

  缺乏自控力却在妄谈成功,就像盲人在谈论颜色。

  但是自控力是一个相对的范畴,如果一个人时时刻刻要想控制自己,按照完美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那么这个人个人也容易走向极端。

  自控力的概念

  自控力,即自我控制的能力,指对一个人自身的冲动,感情,欲望,面对一些事物、突发事件、感情问题、面对金钱权利等等一系列的诱惑,进行的自我控制。

  广义的自控力指对自己的周围事件、对自己生活和事业的控制感。它是能否支配自我的一种能力。你能否支配自己成功或者失败,你能否支配你的人际关系,你能否支配你的人生走向。

  编后语:通过以上学习了“如何拥有自控力”等相关内容后,大家对此是不是有了全新的认识了!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育儿方面的知识,请继续关注我们哦!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