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以上是幼儿动作思维的重点发展期 父母非常有必要知道

时间:2017-05-30    作者:小鑫

  7岁以上是幼儿动作思维的重点发展期,家长应该让孩子参与有利于刺激思维发展的智慧动作游戏,为孩子以后的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7岁以上是幼儿动作思维的重点发展期

7岁以上是幼儿动作思维的重点发展期

  开发动作思维能力是幼儿启蒙教育的核心

  幼儿时期正处在具体的动作思维时期,也就是必须借助于外界客观存在的事物,及其发展变化过程,去认识事物及运动。具体的动作思维阶段,是一个孩子思维发展的重要阶段。半具体、半抽象的形象思维阶段,以及聚敛、发散的抽象思维,都是从动作思维发展而来的。

  7岁以上是幼儿动作思维的重点发展期

  7岁以上这个阶段的孩子,已经不停留在对事物的简单表面的评价,现在已经开始对事物比较复杂、深刻的评价。早期他看电视时,可以说出好人、坏人,这时已经能知道好在哪里,坏在哪里,还会用各种理由来说明他的看法。另外,孩子的思维已经从事物的外表向内部、从局部到全面进行判断和推理,并且逐步正确加深。

7岁以上是幼儿动作思维的重点发展期

7岁以上是幼儿动作思维的重点发展期

  幼儿动作思维的作用和趋势

  孩子的思维活动往往是在实际操作中,借助触摸、摆弄物体而产生和进行的。例如,孩子在学习简单计数和加减法时,常常借助数手指,实际活动一停止,他们的思维便立即停下来。

  在3-6岁这个阶段,思维是依靠感知和动作来完成的。孩子只有在听、看、玩的过程中,才能进行思维。比如说,孩子常常边玩边想,但一旦动作停止,思维活动也就随之停止。比如,事先他并不知道自己要搭建什么东西,只能搭完后才能把搭的东西想象成某一种东西告诉你。

  6岁后孩子的思维就可以依靠头脑中的表象和具体事物的联想展开,他已经能摆脱具体行动,运用已经知道的、见过的、听过的知识来思考问题。虽然这时动作思维仍占很大部分,但是形象思维也占了很大比例。

  7岁以上是幼儿动作思维的重点发展期,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