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不信,四件事不宜过早教给孩子,会对智力造成伤害

时间:2019-10-11    作者:起跑线小编

不少家长们每每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都会苦恼:同样都是1岁左右,为啥别人家的孩子能自己走得那么好,我家的孩子却还得扶着东西不敢放开走?可是你知道吗?有些事情宝宝做早了反而不好。

1、过早走路

别不信,四件事不宜过早教给孩子,会对智力造成伤害

一直以来,走路早似乎都被大家看作是宝宝大脑聪明、身体健壮的表现,可过早帮孩子学 “站”、“走”,会对脊柱、下肢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有些罗圈腿就是过早站立所致的。千万不要互相攀比,每个孩子有自己的发育历程,与其急着教宝宝早点学会走路,倒不如让宝宝多多练习爬行,可促进肌肉和智力发育。最后强调一点:学步车、学步带等,果断不要给宝宝用了!

2、过早灌输知识

别不信,四件事不宜过早教给孩子,会对智力造成伤害

若在学龄前强迫着给宝宝提前学习了小学课本知识,到上一年级后,孩子对课本知识的新奇感就没有了,学习的兴趣也自然减少。这些孩子在课堂上溜号,不专心听讲,对提问不感兴趣等现象比没有提前学习的孩子明显突出,同时还会使孩子养成不爱动脑,不爱思考的不良习惯。

3、过早学素描

我们一般理解的素描都是用明暗造型铅笔或者炭笔画的写实性素描,西方一般在孩子十一二岁前后学习素描,我国比西方国家略早一些,如果是经过早期系统美术学习的儿童,大约十岁(实际年龄)以后就可以学习素描了。

别不信,四件事不宜过早教给孩子,会对智力造成伤害

如果让孩子去学超出其年龄范围与理解能力的东西,会扼杀一个孩子原本热爱画画的兴趣,而素描相对于一个七八岁的孩子不仅难以理解,也使他不感兴趣的,不仅浪费了孩子宝贵的时间,阻碍创造力发展,更可怕的结果是导致孩子丧失了学习画画的兴趣。

4、过早性教育

别不信,四件事不宜过早教给孩子,会对智力造成伤害

那些出了问题的孩子,也不是因为他们比一般孩子性知识少,恰恰相反,他们从各种途径获得了更多的性知识,他们的兴趣被唤起来了。对一二年级的孩子,只要告诉他:宝宝是妈妈肚子里生出来的,是爸爸把“种子”种到妈妈肚子里。至于爸爸的“种子”何来、为什么妈妈肚子里可以放“种子”而爸爸不能等疑问,完全可以等到小学、高年级甚至初中,男孩开始遗精、女孩初潮之后,再具体讲精子、卵子、子宫等知识,既方便孩子理解,又能提高性教育的有效性。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