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开发孩子智力的“硬伤”,今天你还有在做吗?

时间:2019-10-19    作者:起跑线小编

作为父母,总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而在这种焦躁的心里下,难免会在孩子的教育上做出错误的判断,甚至出口中伤孩子。看看下面这些错误的举动,你犯了多少条?

小心!开发孩子智力的“硬伤”,今天你还有在做吗?

一、有意无意地说孩子笨

“真笨!”、“你真是个小笨蛋!”、“傻瓜,没心眼!”.....大多数父母总抱着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态,把这些话当成自己的口头禅。但是殊不知就这短短的一句话,在伤害孩子自尊心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负面影响。在这种长久的负面影响下,孩子真的会变得越来越笨。

二、给孩子设定达不到的目标

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都不一样,有些家长总是对孩子期望过高,给孩子制定的目标远远高于他的能力,以至于孩子长久都无法达到目标。孩子在丧失自信心的同时也在父母充满失望的眼神中,觉得自己很没用,变得自卑和绝望。因此父母在给孩子制定目标的时候,了解孩子大脑发展情况,清楚孩子的兴趣爱好,再根据孩子的能力来制定目标,避免好高骛远而毁了孩子。

三、过早地给孩子灌输知识

在什么年纪就该做什么事情,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花期,如果急于让孩子开花,则会适得其反,不仅大脑得到正常的开发,还会被抑制住。所以,顺应孩子的花期,让孩子慢慢在成长过程中学习,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小心!开发孩子智力的“硬伤”,今天你还有在做吗?

让孩子更聪明的几种举动:

1.多给孩子积极的暗示

父母不要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要擅于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多夸奖和鼓励孩子,让孩子变得更加自信。

2.尊重孩子的兴趣

每个孩子所喜欢的事情都不同,有些可能会与父母的期望背道而驰。但是小编在这里还是希望,父母们可以多尊重一下孩子的兴趣和喜好,不管孩子喜欢什么,只要他们开心快乐,这不也是父母最大的快乐吗?

3.允许孩子失败

我们一生总是经历着数不尽的失败,孩子也是一样。没有人是“常胜将军”,因此父母不妨允许孩子失败,要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也许这次的失败,会让孩子更接近成功也说不定哦。

小心!开发孩子智力的“硬伤”,今天你还有在做吗?

孩子就像一棵小树苗,在父母的浇灌下茁壮成长。那么作为父母的我们,也要学习如何做一个好园丁,才能更好地呵护小树苗的长大哦!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