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您如何巧用五招开发新生宝宝的高智商

时间:2019-10-11    作者:起跑线小编

有些人会觉得小宝宝刚出生,哪有什么智商可言。但其实这种看法是不对的,刚出生两天的小宝宝就开始拥有了记忆能力,其大脑也在发育中。这个时候妈妈如果用一些小技巧,就可以帮助宝宝的大脑更加健康地成长和发育哦。

专家教您如何巧用五招开发新生宝宝的高智商

一、温柔的抚摸

人与人之间的抚摸是一种爱的表现,更是相互之间表达关怀的动作。对于小宝宝来说,来自于父母的抚摸,不仅可以让宝宝产生良好的情感体验,还能开发他的触觉能力,促进他们的成长。

小贴士:应该在宝宝清醒的时候进行抚触,妈妈首先要洗干净手,并除去手上的任何饰物,以免划伤宝宝。另外,抚触的时间不宜过长,每天五六次,每次三四分钟即可。

二、美妙的声音

要让宝宝变得耳聪目明,口齿伶俐,因此在宝宝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听觉训练。妈妈可以温柔地抱着宝宝,反复对着宝宝说话,这能在他头脑中储存大量的语言信息。同时,宝宝喜欢短小欢快、节奏鲜明的儿歌或童谣,妈妈可以多念给宝宝听。但是要注意,听觉训练的时间不宜过长,音量不宜过大。

三、到户外走走

新生宝宝的视力比较弱,他们只能近距离视物。但是随着他们的月龄增加,到3个月时就渐渐能看清五六米外的东西,6个月可以远距离视物。所以对宝宝的视觉训练应该是循序渐进的,妈妈可以选择一些鲜明的对比色或丰富多样的物品来对宝宝进行早期的视觉训练。

四、多运动

运动不仅可以让宝宝身体变得健康结实,更有助于宝宝多种感觉能力的全面发展,培养他良好的方向感和平衡能力。

小贴士:父母在带领宝宝做运动的时候,需注意结合宝宝本身的体质、运动量、力度、难度等综合考量,选择适合宝宝的运动,千万不要让宝宝过于劳累哦。

五、宝宝模仿秀

宝宝们都有惊人的学习能力,他们求知欲强,善于模仿。因此父母们要有目的、有计划地帮助宝宝认识周围事物。要细致观察,发现宝宝的需求和兴趣,并耐心教导,为宝宝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愉悦的心境。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